冷原子/量子信息研究方向2011年招聘启事

华南师范大学量子信息技术广东高校重点实验室成立于2008年, 实验室目前拥有超过4000平方米建筑面积的实验用房,万级超净实验室300平方米,科研仪器总价值1600余万元,包括TA100大功率半导体激光器、DL100半导体激光器、100W输出科研级二氧化碳激光器、EM数字CCD、超高真空系统、Mira Optima 900F飞秒激光器、海岸光学单光子符合测量系统、参量下转换双光子产生系统等冷原子与量子光学实验研究仪器。

实验室主任、长江学者朱诗亮教授研究组主要从事冷原子量子模拟和量子光学领域研究,重点研究内容为:中性原子的冷却与囚禁、全光BEC、冷原子规范势、纠缠光子对的产生与控制、量子通信与线性量子计算等。因工作需要,现面向海内外诚聘从事冷原子/量子信息的实验研究人员(教授,副教授,讲师)1名;从事冷原子/量子信息理论或实验的博士后多 名。

一、教师系列(教授,副教授,讲师)1名. 要求:

1、有冷原子实验背景优先;欢迎有量子计算与量子通信实验研究背景者应聘;

2、最好有工作经历(包括博士后经历);

3、具有一定的电子学和计算机编程及自动控制技能;

4、积极向上且具有团队精神。属教师系列,人事关系与待遇根据受聘人员资历及能力聘任相应职务。

二、从事冷原子/量子信息理论或实验的博士后多名。要求有博士学位,从事冷原子/量子信息领域理论或实验研究。待遇见华南师大人事处博士后网页;另外,一般会提供6个月左右的出国(境)的工作机会。

三、有兴趣者请把简历直接发给朱诗亮(电子邮件:shilzhu@yahoo.com.cn,并抄送:zhjing522@yahoo.com.cn)。教师系列将由物电学院统一组织面试(2011年1-4月);博士后可长年联系。

华南师范大学

量子信息技术广东高校重点实验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