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公告

物电学院举办两次学术沙龙活动

 

为了活跃我院的学术氛围,促进教师们的相互交流,我院于本学期开始实施定期的学术沙龙活动。该活动将由学院的各二级机构轮流承办,每学期共约8-9次,要求承办单位的教师必须参加,欢迎学院的其他教师及所有学生参加。学术活动相关信息会通过学院的短信平台发给所有教师,具体内容也会提前在学院网站公布。

首期学术沙龙于328日下午在理六栋225室举行。该期学术沙龙由现代光学技术应用研究所主办,唐志列院长做了“多参量共模成像的多维光声显微成像技术”的报告,我院20多位老师及光学专业的50多位研究生参加。第二期学术沙龙于49日下午在理六栋225室举行,该期学术沙龙由凝聚态物理研究所主办,艾保全教授做了“低维系统中反常热传导特性”的报告,我院14位老师及相关专业40余名研究生参加了活动。在两期活动中,两位主讲教师详细介绍了各自的研究方向与近期的研究进展,并与参加活动的老师和学生进行了热烈的讨论,师生普遍反映收获良多,对两位老师的研究领域有了更深的了解。

由于前两期学术沙龙是由两个研究所承办,内容主要为科研方面。但学术沙龙也同样鼓励教师在教学、管理等方面开展交流,希望大家积极参与。

参加老师名单:

第一次:唐志列;沈强旺;韩鹏;李铭;周卫星;艾保全;陈溢杭;潘中良;解庭红;岳成凤;吴永波;郑楚君;张旭;邱健;秦迪;李军;雅小冰;许坤远;邵志刚;骆开庆。

第二次:艾保全,王瑞强,张新定,杨谋,李丰果,尹承平,李铭,黄家辉,江浩湘,何琴玉,邵志刚,许坤远,韩鹏,骆开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