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公告

学术报告信息

 

主题:  中子散射对铁基超导体NaFeAs体系的研究

报告人:张承宁 博士,Rice University Physics

时间:2014423日(周三)上午1000

地点:理6405

报告人简介:

张承宁, 男,19774月生,2008Rutgers University (新泽西)理学博士学。曾在美国田纳西大学做博士后和研究助理教授。现为Rice University物理系研究人员。

张承宁与合作者自2008年以来,系统生长了铁基超导体单晶并用中子散射研究了磁激发和超导的关联。在Co过参杂区域NaFeAs体系中发现了尖锐的磁共振峰,证实了超导配对的机制。特别是在Co欠参杂区域首次发现了双共振峰,揭示了铁的多轨道特性. 另外博士期间新材料的探索工作多次被国际科学媒体作为亮点进行报道,如:美国Nature Materials Applied Physics letter , Science daily.

张承宁与合作者发表SCI论文60余篇,论文引用1800余次。曾于2011被美国晶体生长协会和2014年被美国中子散射协会做邀请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