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化校园,从身边做起——学院学生会院楼清扫活动

 

校园是我家,美化靠大家。为维护校园整洁,建设美丽校园,20141120日下午,物理与电信工程学院学生会组织干事开展了院楼清扫活动。

学院学生会的二十余名干事参与本次院楼清扫活动,清扫范围从理一栋到理七栋共计7栋院楼的架空层。活动伊始,便将参与活动的干事平均分为7组,每组负责一栋楼的清扫工作。也许是空置时日过长,导致角落的灰尘十分之多,增加了清扫的难度。但是,干事们都十分积极,纷纷投入到劳动当中,想尽一切办法将藏匿在角落的灰尘还有花坛树丛中的垃圾清理干净。看起来貌似十分柔弱的女生,干起活来丝毫不逊色于男生。看到这,男生们更是积极起来,一点都没有懈怠之意,反而是忙前忙后,进进出出地倒垃圾,充分发挥团队的力量,相互合作,配合默契。在这埋头苦干的过程中,他们不怕苦,不怕累,还不约而同地开起彼此的玩笑,在活动中增强了彼此的交流,在欢乐的笑声中结束了此次的清扫活动。值得一提的是,此举还引来了不少过往同学的称赞,有的甚至拿出手机来拍照。

干事们用实际行动践行华师校训,艰苦奋斗的精神,他们的优秀表现充分彰显了物电学子热爱劳动,关爱校园环境的良好品质,体现了学生会“服务同学,求实创新”的宗旨。与此同时,我们更希望焕然一新的架空层,能使路过的同学们感受到干净的校园环境于同学们自身学习生活的重要性,“美化校园,人人有责”将正能量传递到每一个华师子弟,共同创造一个美丽的校园。

撰稿:梁敬贤

拍摄:梁敬贤

审稿:蔡寒菁 詹璐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