模拟实战 趣味考核——记院学生会实践模拟培训与团体康乐活动

 

为了对干事系列培训效果进行检验,提升学生会同学的团结合作精神,1123日,学院学生会人力资源部举行了实践模拟培训与团体康乐活动。全体学生会干部和干事都积极参与并全情投入。

活动前期,由人力资源部干部设计好实践模拟培训的考核内容与形式,再发动学生会内部的干部即此次培训的考核官,提前为实践模拟培训的考核做好准备。实践模拟培训共有十一个环节,分别是主题方案设计、接受考官提问、邀请函、公示、沟通能力、主持能力、主持应急能力、培训内容的细节、请假条、通讯稿以及活动总结的考核。每一个环节占十分,最后一题为附加题,满分110分。其次,人资部提前将新干事分为8个小组,使每一小组都来自不同部门,保证考核的公平公正,同时促进部门之间的交流。

1115日至1120日是各小组的主题方案设计的准备时间。通过围绕志愿服务进行主题方案设计,干事自行思考活动的策划与组织,以及方案的撰写中要注意的问题。

一切准备就绪之后便是迎接激动人心的现场考核了。1123日早上8:00,实践模拟培训的重头戏终于拉开帷幕。首先由主持人宣布闯关规则以及考核开始后,第一个环节是两分钟的方案汇报展示和十分钟以内的考官提问。该环节后将进入闯关环节,每一个小组手中都有自己的计分卡,按照提前制定好的闯关路线,进行八个关卡的考核。考核现场气氛紧张,却又不失活泼,各个队伍穿梭在教学楼之间,快乐地考核,快乐地学习。最后,各个小组完成所有任务之后,回到蝴蝶亭集中并上交计分卡,在蝴蝶亭休息片刻,边休息边思考活动总结,也就是附加题(对自己在这次实践模拟培训的表现进行总结),并上交总结。

考核完毕后,全体学生会人进入期待已久的团体康乐活动环节。各个部门依次上台表演,有诙谐幽默的小品,有青春洋溢的演唱,还有酷炫的舞蹈。各个部门都展示了自己部门的特色,场面十分欢乐与温馨。

表演结束后,主持人上台分发这次活动的纪念品——印有学生会吉祥物的卡贴,看着萌萌哒的卡贴,干事们的归属感越来越强。伴随着照片定格的声音,团体康乐也走向了尾声。

此次实践模拟培训与团体康乐活动是今年学生会内部建设的新创举,旨在提高学生干部的工作实战能力,有效提升学生会的团队凝聚力,该活动结束之后,将由人力资源部统计模拟培训与考核的成绩,计入优秀部门评比考核项目中,同时也将反馈培训效果给组织部门,以便更好地提升我院学生干部培训的质量。

拍摄:马迪

撰写:陈伊琳

审稿:蔡寒菁 詹璐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