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道即行,现我才华——院学生会举办“卓越讲坛”之模拟课堂大赛交流会

 

模拟课堂比赛是每一位师范生培养教学能力,提高综合素质的实践舞台。为了让同学们更深入地了解模拟课堂大赛,以及更清楚地知道要成为一名优秀的物理老师,大学和未来的路要如何规划,20141213日晚上1900-21:00,由学生会承办的华师第二十三届学生科技学术节系列活动之卓越讲坛模拟课堂大赛交流会在教1105顺利举办。

本次交流会邀请到了曾为2007级物理学专业本科生、保送2011级学科教学研究生、现为深圳中学老师的陈少锐老师,以及在全国第六届“立思杯”大学生与研究生物理教学技能比赛、广东省第二届高校师范生教学技能大赛等师范技能比赛中取得优异成绩的张洁、唐苑、吴锐芬同学为大家分享他们对物理教学、对参加各类师范技能比赛多方面的宝贵经验。

交流会中锐芬同学就她参加模拟课堂大赛的经验向大家提出了一些建议,她强调:创新,是赢得比赛的制胜法宝。而唐苑同学特别指出参加比赛最重要的是心态端正,要做到“成也坦然,败也无妨”。张洁同学则用她的切身经历告诉我们,参加模拟课堂大赛收获的不仅是一纸奖状,更是一种历练和成长。几位同学分享了自己的模拟课堂经验后,已在深圳中学“真枪实干”成长为一名优秀物理教师的陈少锐老师则为我们分享了他的求职经验以及真实课堂中的教学经验。作为优秀校友,少锐师兄不仅给同学们带来了新颖的教学思路,他还引导大家思考“好工作”的涵义,鼓励同学们要寻找适合自己的道路,让同学们收获颇丰。在现场观众提问环节中,同学们热情高涨,踊跃地提出很多有价值的疑问,嘉宾们也热情地一一为同学们解答。在这个晚上,每位嘉宾都把自己的宝贵经验无私地分享给同学们,相信每位来参与的同学都是满载而归的。

本次交流会让同学们对模拟课堂大赛和物理教学都有了更深入的了解,也使准备参赛和即将就业的同学们有了新的启发和灵感;尤其是优秀校友的倾情分享更是开拓了大家的视野,相信同学们无论在今后的模拟课堂大赛中,还是在成为一名优秀物理教师的漫漫征途上,都能带着今晚的收获,义无反顾,勇往直前。

   

拍摄:高洁瑜

撰稿:俞茜苇

审稿:蔡寒菁、罗砚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