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躬行实践,服务师生”——我院大型义务维修活动圆满结束

为更好地将专业所学,服务广大师生,同时提升专业技术的实际应用能力,2014年12月14日,物电团委在楠园架空层举行了以“躬行实践,服务师生”为主题的大型义务维修活动。此次活动由物电团委实践部联合华师无线电协会、计算机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广工无线电社以及部分校外专业维修人员共同开展。

早上8:30华师物电学院团委的工作人员便开始忙碌地进行布场工作。工作人员的精心布场使现场的环境变得十分整齐有序。维修活动现场设有日用家电区和PC服务区。日用家电区中,师生们送来了电风扇、电吹风、电饭煲、电磁炉、加湿器、台灯、手机等日用电器。专业维修人员焊接、换线、调试,有条不紊地忙碌着。偶尔遇到棘手的问题,大家共同讨论,寻找原因,排除故障。PC服务区有计算机硬件和软件维修,现场专业人员热情、耐心地为同学们讲解预防计算机故障的方法和诀窍,为同学们有效维护电脑提供技术支持,并承诺必要时还可上门服务。

维修现场大家自觉在登记处排队登记,工作人员有条不紊地将需要维修的家电分类整理,按预先设计的流水线送至各维修处,为维修工作顺利地进行提供了有利保障。电器维修好后,根据领取凭证,领回自己的物品。在维修的过程中,维修工作人员们用他们热情的服务态度、精湛的技术,竭诚为全校师生提供义修服务。细致而周到的服务,赢得师生们的一致好评。本次义修的维修成功率近八成,创下历史新高。

本次活动为维修队成员之间、兄弟院校协会之间提供了一个技术交流的平台,更为全校师生提供了实质性的公益服务,切实为师生们解决了有关电器方面的问题,给校园营造了一股互帮互助的良好风气,取得良好的实践效果和社会效益,为我校校园文化建设添上了浓墨重彩的一笔。

物电团委实践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