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飞凤舞绘楹联,物电同庆迎新年——记院学生会2014年冬至“春联送暖”活动

 

20141222日,学院学生会举办的冬至日“龙飞凤舞绘楹联,物电同庆迎新年”春联送暖活动在楠园架空层正火热进行。

活动现场辉宏喜气,充满着新年的味道,颇有“冬至大过年”的气息。入口处两大红灯笼高高挂起,两侧对联“龙飞凤舞绘楹联,物电同庆迎新年”极好地彰显出活动主题。两排小红灯笼正“喜洋洋”地在活动现场的上空摇来摇去,带动着充满正能量流行语的小楹联,传统中却不失讨喜的俏皮,更与地板上的红地毯相映成趣,无处不流露着的喜庆更是吸引了不少同学驻足,并积极参与到活动中来。且看剪纸区,剪刀巧逢红纸,顷刻间幻化为一张张精致细巧的剪纸。同学们一边叹服于工作人员的心灵手巧,一边跃跃欲试,纷纷拿起红纸对照着剪纸模板,只见剪刀翻飞,便诞生了一幅幅精妙绝伦的作品。

仅仅只是动手自然是满足不了足智多谋的同学们,动脑更是同学们的看家本领。这不,灯谜区的工作人员正为猜中灯谜的同学们颁发奖品,忙得焦头烂额,游戏区的工作人员也纷纷表示根本停不下来。这不但说明了华师学子的聪明不可小觑,同时也体现出同学们对冬至这一节气浓浓的节日情结以及对中国传统文化的认知和归属感。

说到这里,不得不提活动当天最为火爆的一个区域——书联区。在这里,同学们不仅可以现场预定嘉宾书写的楹联,还可以亲自挥毫,书写专属自己的特色春联。凝神屏气、专心致志地书写春联的嘉宾赢得了不少赞叹,同学们纷纷向该区工作人员提出春联的预定。而春联自制更是吸引了不少同学亲自上阵书写春联,其随同而来的朋友更是你一言我一语地为他们出谋划策,一阵又一阵的欢笑声让整个区域好不热闹。

 “春联送暖”活动旨在营造宿舍如家的氛围,加深同学们对传统节日的了解,促进大家对中国传统文化的认知和传承。通过一幅幅春联、一张张剪纸、一份份小礼品,浓厚的节日喜悦已然切切实实地传递开。“春联送暖”,让这个冬天不再寒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