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八届物理与电信工程学院研究生会培训—通讯稿写作培训

20141222号晚七点,第八届物理与电信工程学院研究生会干部培训之通讯稿写作培训在教5-501顺利举行。本次培训的受邀嘉宾是《华师研究生报》副主编李昕。

 讲座开始,李昕师姐用通俗易懂、诙谐幽默的方式给我们讲授了通讯稿写作的基础知识、注意事项,进而将通讯稿的写作手法分为“墨守成规”和“天外飞仙”两大类,并进一步为我们讲解了不同的通讯稿中所需要注意的不同格式、语气及写作手法。李昕师姐用幽默风趣的语言,深入浅出的为我们一一讲解了各种分类的写作形式、基本模式、注意事项等,并用例子讲述如何更好的应用,极大的吸引同学们的注意力,使得整场讲座妙趣横生。在提问题环节,同学们积极提问,师姐妙语连珠,一一为我们完美解答。

通过本次讲座,同学们受益匪浅。以前非常困扰大家的通讯稿写作,现在有了基本的写作思路。本次培训为我院研会的宣传工作打下了坚实的基础,望同学们再接再厉,勤加练习,使我院研会的宣传工作登上一个新的台阶。

讲座结束后,李昕师姐与研究生会全体成员合影留念。衷心感谢李昕师姐为我们带来的精彩讲座培训。

                                      物理与电信工程学院研究生会

                                           2014年12月2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