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在校第六届“挑战杯”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中取得优异成绩

2014年12月22日,第六届“挑战杯”华南师范大学学生课外科技作品竞赛决赛在石牌校区手球馆顺利落下帷幕。我院共有8个作品入围决赛,荣获特等奖2项、一等奖1项、二等奖2项、三等奖3项的优秀成绩;并以410分团体总分第一名的优异成绩,捧得“挑战杯”!

今年,学院共推荐9件作品参赛,其中8件作品入围决赛,成为全校参赛作品和入围决赛作品最多的学院。学院本科生黎扬欢等的《疲劳驾驶提醒系统》 和 韩兵的《自组织金属网格透明导电电极》2件作品获特等奖。《疲劳驾驶提醒系统》还作为理科类优秀作品代表参加闭幕式公开答辩展示。

学院历来高度重视学生课外科技创新能力培养。本次“挑战杯”,更是广泛发动,整合资源,加强组织,通过“挑战杯”赛事,在学院营造良好的科研创新学术氛围。优异的表现是学院的重视和引导、师生积极投入的成果。

据悉,我院还同时成功申报华南师范大学学生科技创新培育“金种子”平台,成为学校首批立项的学院之一。按照“搭平台、定政策、有导师、做项目、出成果”的建设思路,成立学院“科技创新促进委员会”,构建“导师用心指导+学生主动研究+学院动态管理”的良性互动机制,将学院的学生科技创新培育工作引向深入。

 

附:我院参加2014年第六届“挑战杯”华南师范大学学生课外科技作品竞赛获奖情况

作品名称

作品类别

奖项

负责人    

项目成员

指导老师

疲劳驾驶提醒系统

科技发明制作类

特等奖

黎扬欢

郭嘉敬、梁帅、韩德健、 萧靖怀、陈锦基

钟清华、邱健

自组织金属网格透明导电电极

自然科学类学术论文

特等奖

韩兵

 

高进伟

FPGA车道偏移警告系统

科技发明制作类

一等奖

薛秀婷

李智华、邝腾芳、冯利斌、叶智超

钟清华、李志为

Quantitative measurement of phase

variation amplitude of ultrasonic diffraction

grating based on diffraction spectral analysis

自然科学类学术论文

二等奖

潘美妍

 

黄佐华

基于RFID与蓝牙4.0的展馆智能机器人

科技发明制作类

二等奖

张超

许晓平、曾显华、黄伟武、张耿旭、姚晓鹏

李榕、唐小煜

三维眼动跟踪仪

科技发明制作类

三等奖

陈文创

尹李明、林绵璇、时宏宇

韩鹏

基于云技术的远程医疗看护及体检服务平台

科技发明制作类

三等奖

练佳威

陈杰、李荣坤、丁志成

熊爱民、李志为

 基于脑机接口的飞行器控制

 科技发明制作类

三等奖

吴晓声

 曾志伟、何山、郑义钢、胡伟鹏、黄英仁、陈桂鑫

 胡晓辉、薛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