且行且回首,愈游愈上流 ——物理与电信工程学院学生会第一学期总结大会

且行且回首,愈游愈上流

——物理与电信工程学院学生会第一学期总结大会 


2014122618:50,学院学生会第一学期总结大会在华南师范大学大学城校区教学楼一栋101顺利举行。本次学生会总结大会由人力资源部筹备,计120名学生会干部和干事参与。大会还特别邀请了学生会指导老师、11级辅导员蔡寒菁老师出席。

在主持人悦耳的声音中,总结大会正式开始了。第一个环节是部门总结介绍心得,各部门部长有条不紊地上台总结本学期部门的工作,并由其部门的一名干事代表进行心得总结。紧接着由学生会主席张仰越师兄发表讲话,幽默不羁的发言令与会人员印象深刻,师兄还特别地强调了勿忘初衷的心得。待主席发言完毕后便是委员长陈文昭师兄为我们讲话,师兄和我们一起回顾分享了学生会的点滴,发言简短有力。伴随着感动与欢笑,时间一分一秒地过去,很快就进入本次大会的另一重头戏,颁发学生会聘用证书和部门之星的奖状,部长们面带微笑地将聘书颁发到干事手中,那一张张看似轻飘飘的聘书背后却充满着他们的汗水与努力。而每个部门中表现极为优异的即被评委部门之星,并由主席亲自颁奖,那奖状是对他们这学期工作的肯定,望再接再厉。最后,学生会指导老师蔡寒菁老师压轴上台发表精彩讲话,不仅和我们分享了学生会工作的意义,还指出我们的一些不足,并提醒我们要将培训中学到的知识应用于实际,比方说如何运用演讲与沟通技巧等。

有一个好的开始,必然有一个好的收尾。在合唱歌曲——《夜空中最亮的星》中,工作人员关掉所有的灯,引导干部干事们拿出手机,用手机的闪光灯演绎着这首歌的意义,我们都是夜空中最亮的星。在歌声与闪亮的光中,总结大会画上了圆满的句号。此次总结大会不单单是工作上的总结与反思,更多的是能力及情感上的沉淀,学生会的工作虽然繁重,但是定将对他们素质的提升及知识的拓展起到一定作用。是缘分让我们相聚在一起,我们一路相伴,相信在今后的工作中定能,愈游愈上流!

拍摄:卢金兰

撰写:李苑喆

审稿:蔡寒菁、詹璐璐、陈伊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