期末考试温馨提示——院会君的考试经验

 

时间就像流沙,没有好好去感受,它就在不经意间从你的指尖流逝了。开学的热闹景象仿佛只是在昨日发生,转眼间,就期末了,考试月已经悄然来到,图书馆、教学楼到处都是同学们埋头复(yu)习(xi)的身影。大学的考试充满了各种各样的传说,其中最励志的应该就是各大学渣纷纷化身超级学霸,在一星期内复完一学期课程了吧。对大部分同学来说,对付期末考试已经游刃有余,但是对大一的小鲜肉,期末考试充满了未知。对于人来说,未知是恐惧最根源的存在,接下来就让院会君用自己的经验来和大家交流一下考试的一些心得,让同学们心里更有底吧!

一、回归课本,重视基础

大学的课程,难。要学习好一门课程很大程度靠的是自学,自学不是说自己一个人学习,指的更是学习的主动性。因为课程的难度大,一般考试难度不会很高,更注重对基础的考察,所以之前上课没有认真听讲的同学要把握好最后的复习时间了,争取把握、弄懂每一个知识点,不用过分深究一些较难的题目,打好基础才是硬道理!

二、制定计划,科学复习

复习时间有限,科目接二连三的考试,应付不来怎么办?院会君建议大家,可以根据重要性、课程难度以及考试时间,选择优先复习的科目,做到有效时间的充分利用与配置。一份充实的计划加上坚持不懈的执行力会让你在期末考试看到不一样的自己!

三、远离诱惑,事半功倍

好的复习资料,好的复习计划,好的复习心态,看似一切准备就绪的时候还是有很多同学在复习的路上栽了跟头,原因就是我们周边的诱惑太多了。如果大家抵挡不了形形色色的诱惑,院会君建议大家还是去图书馆或是教学楼复习吧,良好的学习氛围让自己不自觉地都跟上来了呢。

图书馆开放时间:早上8:00-晚上10:00(节假日除外)

教学楼开放时间:早上8:00-晚上8:40(其中51 2 3楼是全天开放的,其他楼栋楼层在晚上8:40的时候会有教师管理员来关灯)

四、诚信考试,考出风采

期末考试有两条线,一条是黄色的——挂科,一条是红色的——作弊。如果在考试中作弊被抓到的话,不仅取消考试成绩,而且还不能拿到学位证书,是华师最禁忌的行为。虽然院会君自进入大学以来都没有听说过我们学院有同学考试作弊的事情发生,可是院会君还是要啰嗦一下,希望大家以积极向上的心态去考试,考出真水平,考出高素质!

说了这么多,大家赶快行动起来吧,最后,院会君祝大家期末高分飘过,过个好年!

物理与电信工程学院学生会

2015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