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年伊始,“羊”帆起航——学院学生会举办趣味运动会暨工作动员大会

 

201538上午11:30,物理与电信工程学院学生会趣味运动会暨工作动员大会在南区篮球场落下帷幕。本次趣味运动会由学生会体育部主办,工作动员大会由学生会人力资源部主办,学生会干部和干事计约80名同学参与其中,学生会指导老师、2011级辅导员蔡寒菁老师和学生会主席张仰越师兄莅临了本次大会的现场。

上午8:30左右,踏着春天的气息,迈着轻盈的脚步,我们迎来了心仪已久的运动会。本次趣味运动会共设5项比赛,分别是二人三足踩气球、背对背夹气球接力、乒乓球接力、撕名牌及男子五人篮球对抗赛。“背对背夹气球接力”作为五项比赛中最为讲究配合的项目,既要求速度,又需要一定的技巧,这对参赛者之间的默契及整体的协调性提出了较高的要求。而相对新颖的项目“撕名牌”更将本次趣味运动会的气氛推到了高潮。青春的脚步,青春的速度,青春的活力,青春的激情,在这场上展现得淋漓尽致。有的参赛者不拘小节地躺在地上,从而巧妙地躲避对手的攻击,更有甚者,用嘴咬住对手名牌,出奇制胜。愉悦的气氛充满整个篮球场,欢声笑语不绝于耳。比赛考验的是勇气,是谋略,更是学生会人的综合素质。最终,人力资源部以总积分第一夺得桂冠。

接下来,人力资源部便紧锣密鼓地召开学期工作动员大会。主持人先让干事们写下心里对部长的话及新学期的愿望,并将纸条交给各位部长。接下来,蔡老师发表讲话,提出了建设“服务型、专业型、创新型”的卓越学生会的要求,并表达了新学期对大家的祝福。仰越师兄也发表了简短讲话,希望大家新学期能更上一层楼。随后,部长们作为干部代表汇报了新学期部门的工作计划,并表示自己将退居幕后担任监督角色,目的是为了锻炼干事们自主完成各项工作的能力。在这鼓舞人心的45分钟里,干部干事们的积极性被充分调动起来,明确并树立了新的目标,相信新的学期里,大家在继续发扬良好作风的同时,将不断创新,开展更多有意义的活动,切实做到“服务同学,求实创新”。

短暂而充实的一个上午,学生会巧妙地将趣味运动会与工作动员大会结合在一起,打破了传统的动员大会形式,将场地由室内走向室外,创造了让人更加轻松愉悦的场景,增进学生会内部感情的同时促进了干部和干事德智体美的全面发展,为各部门接下来工作的顺利开展创造了良好的条件。新的学期,新的起点,新的征程,希望干部和干事们能有新的收获,学生会的工作能够更加璀璨耀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