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调研队成立并圆满完成队员考核招募活动

为培养学生调查研究的能力,增强学生的调研意识,促进学生对社会的关注和思考,物电学院团委于上学期开展了面向全院学生的调研系列培训。在此基础上,本学期学院团委拟从参加系统培养的学员中,招募并筛选出一批优秀同学成立物电学院首支调研队伍,归属学院团委调研部联系和指导。

2015年3月19日和27日,物电学院团委调研部分别举办了调研队成员招募的首轮和第二轮面试考核活动。面试围绕“提供兴趣学习平台,选拔优秀调研人才”的中心开展。首轮面试考核主要包括:自我介绍、访谈或问卷调查情景模拟、根据给定题材拟定调研思路等,主要考察面试者的性格、兴趣,对待调研的态度、基本的调研知识等。第二轮面试考核主要分为两个环节,一是无领导小组讨论,二是关于调研的数据分析笔试。无领导小组讨论主要要求面试者根据所给材料在规定时间内确定调研的主题、流程、方法等,意在考察面试者的团队合作能力,基本的调研知识和能力;而笔试环节则更着重考察面试者的数据分析能力以及报告撰写能力。

   面试考核工作的落幕意味着调研队成员的学习、考核、选拔阶段性的结束。接下来学院团委调研部将秉承严谨认真、开拓创新的态度,联系和指导调研队工作,针对学生关心关注的热点问题进行热点小调研、配合学院学生工作需要开展学院专项调研、为学院同学提供有关调研问题的咨询、配合开展调研培训等。通过不断的建设和提升,逐渐打造出代表物理与电信工程学院调研水平与素质的第一支精英调研队伍!

                                                                              通讯员:黄佳斌、赖宇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