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学院推荐选拔第五期“青马班”学员的通知

基层团支部

    响应校团委号召,深入实施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在青年大学生当中着力培养造就一大批用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最新成果武装的马克思主义者,使他们坚定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理想信念,物电团委启动青马培训学校第五期培训班学员的招募工作。并将认真做好学院学生的选拨推荐工作。具体情况通知如下:

一、青马学员选拔相关事项

1选拔对象:

2013级、2014级本科生及2014级研究生

    2、本次青马工程将分两种形式进行选拔:

    ①学院推荐。学生向学院报名,各学院坚持公开、公平和公正的原则,择优推荐。顺利通过物电团委推荐的人选,在学院公示后可被直接录取,进入第五期青马工程进行学习。

    ②自我推荐。学生自主向校团委报名。自荐人选需参加校团委组织的笔试、面试环节,最终根据笔试和面试的综合成绩确定录取学员,进入第五期青马工程进行学习。

    3、学院推荐:

    ①物电学院推荐名额:5

    ②分类推荐(学生骨干、学术科技、文化艺术和公益实践等方面均有代表)。

    ③选拔条件

    a.思想政治素质过硬,有马列主义和共产主义信仰;

    b.曾担学校、学院主要学生干部;或在学术科技、文化艺术、公益实践等方面有突出贡献;或对马克思主义有着浓烈的兴趣爱好。其中,学生骨干人数不超过总人数的40%

c.尽量不与校内其他特长班、提高班重复推荐。

    4、学院选拔时间:

    报名时间:201549~2015412

笔试、面试时间:2015414日晚上19:00~21:00

二、选拔内容及形式

    1.报名

    ①学院推荐:有意向通过院推荐进入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训学校学习的学生,需在2015412日晚十点前填写好《华师青马培训学校第五期培训班学员推荐表》(见附件),将电子版材料发至物电团委组织部公邮(phyzuzhibu@163.com。邮件名称格式为“学院+青马培训学校推荐材料”;逾期交表则视为未报名。

    ②自我推荐:自荐学生填写《华师青马培训学校第五期培训班学员自荐表》(见附件4),并于416日(星期四)1700将自荐表电子版发至校团委指定邮箱:scnuqmb@163.com邮件名称格式为“学院+姓名+青马培训学校自荐材料”

    2.笔试

    笔试采取闭卷考试的形式,考试内容包括党团方面的基本知识、马克思主义基本常识题、时事题、开放性问答题等方面。此环节占总成绩的40%

    3.面试

面试采取一对多面试的形式,主要考核学生是否具备良好的临场应变能力、是否具备良好的思想政治觉悟以及是否在学术科技、文化艺术、公益实践等方面有较好的表现。由评委打分录入总成绩。此环节占总成绩的60%

三、青马工程相关内容

    1、青马培训学校第五期培训班计划5月正式开班;

    2、成绩考核由六部分组成:A.读书笔记(15%);B.理论学习(30%);C.实训锻炼(30%);D.双假调研(15%);E.日常出勤考核(10%);

    3、无故缺席3次课程取消学员资格,最终考核成绩低于60分不予结业。

    4、激励措施

    a.基本激励

    优先获得学校各类学生外访、交流和培训机会。每年评选优秀学员,并在学校优秀团干、优秀团员等荣誉评选方面给予单列支持。

    b.学习、学术激励

    正常结业的学员将得到2个公选课学分,并根据学员的具体表现,在学习、学术等方面给予一定的激励,如参加科技学术节等活动时优先推荐等。

    c.活动激励

    学员在社会实践、校园文艺及学习交流等方面的活动享有优先机会,如在参加“高雅艺术进校园”活动中,分配一定名额等。

物电团委组织部负责人:

李靖蓉   联系方式:15603008732    邮箱:785190153@qq.com

郭绮琪   联系方式:15602247533    邮箱:1142604837@qq.com

共青团华南师范大学物理与电信工程委员会

二〇一五年四月九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