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举行第十一届理工节开幕式暨模拟课堂大赛

 

“理会方今,工行天下”物理与电信工程学院第十一届理工节开幕式暨模拟课堂大赛于416日下午两点在教学楼1-205正式拉开!本次为期一个半月的理工节意在激发物电学子不断创新的潜在活力,建立学院浓厚的科研氛围,实现理工节“崇尚科学、勇于创新、团结协作”的宗旨。而在528日,理工节系列比赛的成果也将在楠园架空层呈现,为同学们提供一个难得的学术交流平台。

在简单的开幕式结束后,本次理工节的第一个重量级活动——模拟课堂大赛(院赛)立马揭战。各位“模拟老师”或用幽默的言语,或用严谨的思维,或用精美的教学工具,或用直观的板书,引导学生探求物理世界的奥妙,领略物理知识在生活中的巧妙运用;同时,也为观众带来了一个又一个神奇有趣的物理小实验,一场又一场精彩非凡的模拟课堂。

其中,来自12级物理1b班的林琳同学以物理小史为线索,为我们讲诉了反冲的相关课题,既生动有趣又不偏教学主题。伴随着物理小史的推进,她提出了一个个相关知识的疑问,引发学生思考,并与模拟学生一起进行了逐步的探索。其中对反冲的规律进行探索时,林琳同学使用了一个火炮的教学用具,效果明显,气势非凡!随着步步解疑的完成,她再次总结了物理小史,首尾呼应,精彩至极!赛场上,选手们将精美的教具和精心设计的授课过程完美结合,激情满怀地展现了一场场精彩的模拟课堂。

经过整个下午与晚上的精彩授课,本次模拟课堂大赛终于接近尾声。最后,经过评委们的商讨,挑选出5名更优秀的选手进入了校级模拟课堂大赛,他们分别为:

12级物理1b 林琳  12级物理2b  李锡均   

12级物理2b  赖君  12级物理1b  叶永鹏 

12级物理2b  林蕊。

经过此次模拟课堂大赛,同学们都有了非常多的收获,相信大家一定会汲取这次宝贵的实战经验,在不断提高师范技能的漫漫长路上坚持求索。同时,也恭喜进入校级比赛的五名选手,他们将代表着物理与电信工程学院与其他学院的优秀选手同台竞技。让我们期待他们更完美的表现!

特别感谢出席本次比赛的评委嘉宾:华南师范大学物理与电信工程学院中教法教研室老师,以及在往届模拟课堂大赛国赛获奖的师兄师姐。

                                                      拍摄:黄盛辉

                                                      撰稿:林少川

                                                          审稿:蔡寒菁 罗砚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