勷勤相爱,求实创新----我院2011级物理学勷勤创新支部荣获14-15年度“广东省五四红旗团支部”称号

这是一个仅有15人的集体。可三年来,共获得校红旗团支部、校先进团支部、院优秀班集体标兵等6个集体奖项,以及100多项个人奖项。90%以上同学担任过支委干部,50%的团员踊跃加入党组织,100%参加科研项目,发表SCI收录论文两篇等等。这个支部是2011级物理学勷勤创新支部。经过系列评比,2015年,该支部荣获2014-2015年度“广东省五四红旗团支部”称号!勷勤相爱,求实创新,永不言败”是这个支部一直坚持的信念。

一、创先争优,厚积薄发

这是一个先进的团组织,三年来共获得“校红旗团支部”、“校先进团支部”、“院优秀班集体标兵”等6个集体奖项。这是一个优秀的班集体,三年100多项个人奖项尽显支部成员的积极上进,工作成绩硕果累累。他们在支部建设、学风建设、文化建设各方面特色突出。支部建设基础巩固,团员意识强,集体优秀。三年来开展特色团日活动,撰写团员日记;健全班子建设,每年民主换届;培养积极分子,重视推优入党;培养团员能力,进军学院骨干。学风建设扎实稳固,团员技能高,成果优异。3年来,17人次获校奖学金,2人次获国家级奖学金。成功保送研究生4人。14人次获广东省物理实验设计比赛奖项,其中4人获一等奖。支部成员100%参加科研项目,仅科技学术方面共获国家级奖项9项、省级25项、校级20项,院级23项。另有2人作品申请国家专利。

二、青春作伴,携手前行

    2011级物理学勷勤创新支部,文化建设开展积极,团员素质得到拓展,发展全面。多次开展以思想教育为目的的特色团日活动;以拓展素质为目的的文体活动;以增强体质为目的的体育活动以贡献社群为目的的公益活动等。以上种种,体现了支部团结友爱、共同进步的人文精神,秉着 “勷勤相爱、求实创新”的理念,他们将继续努力奋斗,展望未来。

表彰先进,树立典型。通过红旗支部的风采展示有利于各支部之间的相互学习、共同进步,从而不断提高团支部的建设水平2011级物理创新团支部为我院其他基层团支部起了先进带头作用,希望各个支部也能向其看齐,争创佳绩。

           通讯员:柳钰琪  郭绮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