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团委成功举办第五届教具设计制作大赛

5月7日晚,由物电团委主办,团委实践部和师范能力培养协会承办的第十一届理工节第五届教具设计制作大赛在教1栋102圆满落下帷幕。

本届教具设计制作大赛以“教具光芒,闪耀课堂”为主题,以传播“唯物探理,求实创新”的理念锻炼学生的动手实践能力,激发学生科技创新精神,加强同学们的师范技能,提高同学们的综合素质。本次比赛从初赛到决赛,自四月初报名始,历时一个多月,报名的共有42组,最终晋级的队伍A组(专业组)有8支队伍,B组(非专业组)有6支队伍。各支参赛队伍进行现场教具展示并结合PPT进行教具设计说明,随后根据评委的提问进行现场答辩。观众们也对参赛教具进行评价,投票选出最佳人气奖。

团委书记孙旭炜老师出席本次大赛,并就参赛作品进行点评。孙老师对同学们积极参与该类比赛以锻炼和培养动手能力和师范能力给与高度的赞扬,指出本次的参赛的同学们表现出了较好的创意、较强的动手能力,作品具有严谨的科学性,选手们能较好的进行作品展示和介绍反映了较强的师范。同时建议同学们在教具设计制作时要注意“现象明显”,解决教学的关键点和难点,在更多的了解和分析已有教具的基础上进行创新和改进。

     经过激烈角逐,比赛分别评出专业组和非专业组一等奖各一项、二等奖各两项、三等奖各三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