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公告

我院学生参加第十三届“挑战杯”广东省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取得优异成绩

2015年5月22日至25日,“粤挑战,粤青春”第十三届“挑战杯”广东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终审决赛在华南师范大学大学城校区举行。此次比赛中,我校学生再创佳绩,以六项特等奖总分第四的好成绩夺得优胜杯。

物电学院学生斩获三项大奖梁帅、黎扬欢、郭嘉敬、韩德健、萧靖怀、陈锦基6名同学的《可穿戴式的疲劳驾驶预警系统》获特等奖韩兵同学的《自组织金属网格透明导电电极》荣获一等奖陈文创、尹李明、林棉璇3位同学的《基于单摄像机的三维眼动追踪技术》获得二等奖。

挑战杯被誉为当代大学生科技创新的“奥林匹克”盛会,旨在促进青年创新人才成长、深化高校素质教育、推动经济社会发展。我院师生一直积极参与该项比赛学院领导也给予了很大地重视。学院通过“挑战杯”赛事,在学院营造良好的科研创新学术氛围不仅组织师生观摩“挑战杯”作品,同时学院领导还带队看望参赛同学,为参赛同学加油鼓劲。优异的表现是学院的重视和引导、师生积极投入的成果。

据悉,物电学院历来高度重视学生课外科技创新能力培养申请立项华南师范大学学生科技创新培育“金种子”平台成立“学生科技创新培育工作领导小组”,通过工作指导、整合资源、凝聚力量,构建“导师用心指导+学生主动研究+学院动态管理”的良性互动机制,将学院的学生科技创新培育工作引向深入。

附获奖名单:

序号

作品名称

作品类别

作者

指导老师

所获奖项

1

可穿戴式的疲劳驾驶预警系统

信息技术

梁帅黎扬欢陈锦基萧靖怀郭嘉敬韩德健

钟清华邱健李志为

特等奖

2

自组织金属网格透明导电电极

能源化工

韩兵

高进伟

一等奖

3

基于单摄像机的三维眼动追踪技术

信息技术

陈文创尹李明林棉璇

韩鹏、骆开庆

二等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