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记2014~2015年度学院学生会学年总结大会

 

2015614日下午630,院学生会学年总结大会在教一栋102顺利举行,本次学年总结大会由学生会人力资源部主办,全体学生会干部干事、主席团成员及学生会指导老师蔡寒菁老师参与其中。

在与会人员到达并就座之后,人力资源部给大家带来别具一格的开场方式,只见灯光熄灭,黑暗中白板上缓缓出现了由荧光棒拼成的主题——“我们”,同时浪漫的开场白也从两位主持人口中深情款款地道出,现场营造了一种十分温馨的氛围,让人察觉不到一丝离愁别绪。

接下来,总结大会正式开始,首先是委员长陈文昭师兄发表讲话,对一年来学生会的成长进行了总结,也发表了自己加入学生会及担任委员长的感想。接着,学生会主席张仰越师兄也总结了该学年学生会各方面的工作,提出关注基层,消除部门壁垒等学生会建设方向,并讲述了自己的面试经验供师弟师妹借鉴。

接着,八个部门的代表也依次上台,对这一年来部门的工作进行总结,从他们的总结中,我们看到了学生会这一年所取得的成果颇丰,然而各部门不单单止步于眼前的成就,而是深刻挖掘工作中存在的不足,总结过往,以大步流星的姿态迎接未来。

部门代表总结之后,倍受敬爱的蔡寒菁老师也上台发表讲话。蔡老师首先点评了各个部门的总结,接着对学生会的未来进行了展望,对下一任的干部干事提出了更高的要求,而我们都确信,在老师和各位优秀的学生会成员的带领下,学生会将取得更好的成就,走得更远。

紧接着,人力资源部为全体学生会干部干事献上一份精美的纪念品——记载着每个人这一年来工作成果的“绩效册”。拿到绩效册,愉悦的心情溢于言表,因为它承载着每个学生会人成长的步伐,沉淀着学生会人之间深厚的友谊。随后,又到了年度优秀部门的颁奖环节,秘书处、人力资源部、体育部分别荣获一、二、三等奖,奖项是他们一年来勤恳工作的最好证明,也是对未获奖部门的一种鼓舞。

颁奖过后,到了欢送主席团与各部门师兄师姐的时候了,首先是13级干部为主席团献上一首《青春修炼手册》,接着,各部门也用各自风格迥异的节目表演,欢送各自的部长们。充满欢笑的同时,空气中弥漫着大家的不舍。

在不舍得氛围中,又到了一个神秘的活动环节——折星星。每个人在纸条上写下一年来的所思所获,折成星星,放进一个精美的玻璃瓶里。并由主持人将这个承载着全学生会人心声的魔力瓶送给亲爱的蔡老师。

时间过得飞快,一转眼又到了大会的尾声,就在这个共聚一堂、不舍离别的夜晚,大家一起唱响了合唱曲目《没有什么不同》,     

愿每一天每一年,都是新的起跑线。

    最后关掉灯光,在一片黑暗中,点亮手机的闪光灯,学生会人都是夜空中最亮的星,咔嚓一声,留下最美好的回忆,为学生会一年的工作画上完美的句点。学生会的篇章未完待续,让我们共同期待来年更精彩。

                                                                                                    拍摄:林杰锐

                                                                                                    撰稿:林之钊

                                                                                             审稿:蔡寒菁 詹璐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