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动物理课堂 愉快学习氛围

    20151029日下午2:30,华南师范大学物理与电信工程学院于理6220多功能会议室举办“勷勤论坛”第二场学术交流活动。主讲人王笑君教授以“信息技术应用于物理教学中的几种途径”为主题为大家进行了一场幽默的精彩讲座。

    在热烈的掌声中,开始了我们期待已久的物理知识学术讲座。王教授以幽默风趣的王氏风格将充实的知识生动形象、通俗易懂地表达出来,环环相扣。首先,王教授向大家介绍了信息技术与课程整合的事实性中的仿真实验,并为同学们展示了最熟悉的高中物理仿真实验,会场一片沸腾。接下来王教授和大家介绍信息技术与课程整合的过程中的电子投票器时,分享了他曾和一位教授在讨论电子投票器的趣事,激发了我们对电子投票器设计和应用的思考;在介绍信息技术与课程整合的过程性中的物理游戏时,王教授和我们分享了一个物理游戏的软件,它是以游戏的规则为背景,设置了物理问题和情境作为升级装备和赚游戏币的升级攻略,给人耳目一新之感。在这个过程中,老师注重与同学们的互动,现场气氛比较活跃。最后,讲座在同学们热烈的掌声中圆满结束。

    这次讲座让大家明白了信息技术与课程整合的理念、实现整合的方法途径,同时也体会到了物理课堂的生动性,会场到处洋溢着浓郁而快乐的学术氛围!

通讯员 陈俊芬 许丽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