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八届“勷勤论坛”—四院联合学术报告比赛物电初赛场圆满谢幕

20151112日晚上7点到9点半,第八届“勷勤论坛”四院联合(物电、化环、华电、光电)学术报告比赛物电初赛场在理六栋220成功举办。本次比赛的评委是来自物理与电信工程学院材料物理系的侯贤华副教授和香港科技大学张善超博士。比赛开始前,主持人李嘉桢分别介绍了到场的评委和嘉宾,以及本次比赛的比赛流程和规则。

秉承追求学术,交流思想的主旨。通过学术报告的交流方式,提升思想相互碰撞,拓宽学术思路,延伸科研领域,激发创新和科研的激情,本次学术报告比赛共有来自不同专业和研究领域的10名选手报名参加,实际参赛9名选手。报告的领域涉及光学的光学相干呈析成像、全息成像技术,计算机领域的算法与结构设计,材料领域的电池设计和制作,物理教学领域的学习心理学以及科学创造力等。选手在台上展示汇报自己近期的研究进展以及未来研究的展望,耐心细致的引入,生动的图片和形象的展示,让原本高大上的学术变得通熟易懂。问答环节,台上选手和台下观众的积极交流互动,思想在互相交流中碰撞,智慧得到启迪。整个比赛现场洋溢着学术氛围,现场场面火爆。

所有选手比赛完后,评委点评台上所有选手的表现,侯贤华老师主要从学术报告的规范和严谨方面指导大家怎么去做汇报。张善超博士则是结合自身作报告的一些经历讲述我们怎么才能把报告做的更好。

经过激烈的比赛,比赛的最终结果是毛俊伟、许炜苹、陈俊芬同学获得二等奖,梁柱天和刘少杰同学获得本次比赛的一等奖,并且他们两位将代表物电学院参加四院联合比赛的决赛。

本次活动的举办,在物电学院掀起了一股学术之风,物电研究生们会在学术之路上越战越勇。

本次活动最终获奖名单:

一等奖:刘少杰、梁柱天

二等奖:毛俊伟、陈俊芬、许炜苹

三等奖:张敬、邝秋华、周笑

优秀奖:王洁琳

                    ——拟稿人 周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