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八届“勷勤论坛”之学术沙龙:大数据背景下的数学建模

    2015年1113日周五晚石牌校区,华南师范大学“大数据背景下的数学建模竞赛”圆满落幕,经过激烈角逐,我院参赛代表队马志豪团队获得三等奖。

    据悉,此次数学建模竞赛是由数科院、计算机学院、物电学院联合举办,也是第八届勷勤论坛的学术沙龙之一,目前是华南师范大学规模较大的基础性学科竞赛。

    莅临此次活动的领导及嘉宾有数学科学院副院长刘秀湘、李乡儒教授,以及计算机学院张奇支教授,他们分别对每一个参赛队伍进行了提问和点评,并颁发了获奖证书和奖金。

    荣获此次数学建模竞赛三等奖的队伍,是我院14级电路与系统专业的马志豪、张美珍、邝秋华,他们的参赛题目是:基于深度学习的网络评论情感分析。马志豪团队在确定比赛题目后开始分工合作、协力配合,小组成员头脑风暴并形成建模思路,总结出比较科学和全面的解法,最后成功建构出数据模型,顺利参加比赛。

    我院积极鼓励学生利用课余时间参与科技创新,不断营造严谨向上的文化氛围,培养学生优秀的行为习惯,为学生将来成为具有家国情怀、全球视野、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的卓越人才打好基础。

 

具体获奖名单

一等奖

数科院:蔡燕梅、谢少茹、萧筠儒

二等奖

计算机学院:庄序填、林雪琴、李卓越

数科院:韩桦芳、胡阳、龚振

三等奖:

物电学院:马志豪、张美珍、邝秋华

地科院:陈业滨、李智、方嘉良

 

拟稿人:孙睿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