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公告

胡忠坤教授——冷原子干涉重力精密测量

9月11日下午,国家杰青、新世纪人才、华中科技大学物理学院副院长胡忠坤教授到我院开展了针对“冷原子干涉重力精密测量”的学术报告。我院颜辉教授参加并主持了报告。

胡忠坤教授作为冷原子干涉重力精密测量项目负责人目前承担973计划子课题、全国优秀博士论文作者专项资金项目各1项,是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引力实验研究”创新 研究群体的主要学术骨干。

胡教授做了详细且精美的PPT,为这场长达60分钟的报告增添了丰富趣味色彩。胡教授从精密重力测量、冷原子干涉重力测量以及自旋极化冷原子等效原理检验等方面对多年来研究的课题给大家做了一场精彩的报告。在场的同学们对胡教授的演讲给予了热烈的掌声。

报告结束后,同学们针对报告的内容提出了自己的疑问,胡教授细心进行解答,使同学们受益匪浅。在场的老师针对胡教授的报告也提出了自己的一些见解,并进行了热烈的讨论,知识火花之间的相互碰撞,令同学们叹为观止。

本次报告使老师和同学们的思想产生了进一步的碰撞,拓宽学术思路,延伸科研领域,激发创新和科研激情,为同学们在日后的科研提供了诸多帮助。相信物电研究生们在科研的道路上越走越远。

撰稿人:李晓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