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公告

科技厅组织专家莅临我校量子调控工程与材料重点实验室进行现场考评

9月27日上午,省科技厅基础研究与科研条件处钟自然调研员及省外考评专家一行七人莅临我校的广东省量子调控工程与材料重点实验室,进行广东省重点实验室2017年度考评工作优秀实验室现场考察。我校党委朱孔军书记,科技处聂瑞华处长、谢红苗副处长,物电学院党政领导,重点实验室学术委员会主任吴培亨院士,重点实验室核心成员等参加了考评。
   本次考察是省科技厅组织的对全省所有重点实验室在2014-2015年两年内实验室的建设情况进行考评,对于考评等级为优秀的省重点实验室,科技厅将给予三年内每年150万的建设经费。全省共有35个省重点实验室在网络评审中排名靠前从而进入现场考察环节,通过现场考察最终将会有25个省重点实验室入围优秀。量子调控工程与材料重点实验室作为我校唯一的代表接受了考评。
   按照考察工作要求,重点实验室主任朱诗亮教授首先围绕实验室的研究水平和成果、队伍建设和人才培养、管理及开放运行等情况进行汇报;接着考评专家就实验室的各项工作进行了详细的询问;之后考评专家现场考察了重点实验室的冷原子实验平台。整个考察过程非常紧凑,考评专家不但仔细了解实验室的平台建设和成果,对于实验室的管理,甚至是实验室安全等细节均详细询问。最后,考评专家对于重点实验室的各项工作给予了高度评价,特别对于校党委朱孔军书记的全程参与给予肯定。考评专家和实验室学术委员会吴培亨院士一致认为学校对于实验室和学科建设的重视,将进一步推动实验室和学科的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