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公告

11月16日董栋博士学术报告会

报告人: 董栋  博士   费米科技(北京)有限公司

报告时间:1116日(周三)上午1000  

报告地点:大学城理六栋220  

报告题目:

VNL-ATK材料模拟平台的最新发展以及在半导体材料与器件研究中的应用

主要内容:

报告简要介绍VNL-ATK材料模拟平台中包含的理论方法、最新的应用与开发进展,主要内容:VNL-ATK材料模拟平台的理论方法与特点;二维材料与器件、半导体材料与器件模拟等应用领域的最新应用;其他功能材料性质模拟;最新的开发方向和功能。

关于VNL-ATK VNL-ATK是通用的材料模拟平台,可以用于各种材料体系结构和性质的模拟,例如复杂半导体材料与器件、二维材料与器件、光电功能材料与器件、扩散与化学反应等多种应用领域的模拟。自发布以来,在学术界获得了广泛的声誉,尤其在电子器件的原子级别模拟领域一直是普遍认可的行业标准。自 2002 年以来,遍布世界各地的活跃用户使用 VNL-ATK 发表的文章累计超过1300余篇,包括 Nature MaterialsJACSPRLNano Letter 等高水平的杂志文章。描述 ATK-DFT 方法的论文Brandbyge, PRB, 2002)引用率已经超过 2800 余次。VNL-ATK在中国也广受欢迎,总计80余家单位中的100余个研究组在使用VNL-ATK进行材料模拟研究。VNL-ATK也是绝大部分全球知名的半导体和微电子公司的进行材料和器件模拟的首选。

董栋博士简介:

董栋博士毕业于复旦大学高分子科学系(本科)、新加坡国立大学化学系(博士),一直从事第一原理材料性质模拟与软件开发工作。从2010年开始担任VNL-ATK中国区技术支持。

欢迎感兴趣的老师及同学积极参加!


                                                                                                           学院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