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理入胜,吾将求索 ——“步步惊心”校园逻辑推理大赛初赛圆满结束

金秋飒爽,葭月微凉。2016年11月20日,“步步惊心”校园逻辑推理大赛初赛于华南师范大学大学城校区如期举行。在教1栋201、202和203课室,参赛选手们经历了一场逻辑与推理能力的较量。

下午三点,虽然还没有到比赛签到时间,但已有参赛选手到场候赛。随着时钟分针的转动,各队参赛选手陆续到场,并且有秩序地在201课室进行签到,在接待员耐心地指引下,参赛选手到各自的座位上就坐候考。

在下午三点三十分左右,选手们已经基本就坐。监考人员在讲台上以洪亮的声音宣布着考试的注意事项,尔后把一张张试卷分发到各位选手的手中。随着试卷的分发完成,幕布上的倒计时开始跳动,考试的钟声正式敲响了!在场的各队选手们战术各异,有的选择先各自做出自己的答案再进行讨论得出最后答案,有的则选择一起讨论得出答案。选手们共同研究题目的讨论声如擂鼓震耳、如兵器交接。真是“此刻无硝烟、烽火已点燃。”

五点,伴着计时器数千次的跳动,比赛即将接近尾声。而当倒计时数字变为0的时候,监考人员宣布收卷,参赛选手纷纷停下手中跃动的笔,工作人员们把一张张卷子进行回收,把课室收拾干净。最后在201课室门口进行了一张大合照。随着相机咔嚓声一响,本次活动的圆满落幕。

本次活动本着“锻炼同学们的逻辑思维能力,提升同学们的综合素养”的目的,为同学们提供了一个展示自己的平台,让同学们的大学生活更加充实,不仅有利于同学们逻辑与推理能力的培养,更有利于学院积极思考钻研良好风尚的形成。最后,让我们预祝进入复赛的参赛选手们在复赛和决赛中取得优异的成绩!   

 

撰稿人:王轩

审稿人:方颖 郑春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