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公告

学术报告信息(中科院吕科教授2016年12月2日)

报告题目:动态图像分割与三维重建关键技术与应用

报告人:中国科学院 吕科 教授

报告时间:2016年12月2日(星期五)下午2:30

报告地点:大学城理六栋302会议室

报告内容简介:
图像分割是提取图像中特殊 的定量信息所不可缺少的手段,同时也是可视化实现的预处理步骤和前提。近年来,随着四维成像技术的发展,医学图像的动态分割成为一个新的研究领域。在临床治疗过程中,大量的动态医学图像以及复杂的成像情况要求对医学图像进行自动分割。研究鲁棒、快速的动态医学图像自动分割方法成为了医学图像分割的研究热点,本报告将介绍动态断层图像分割技术中相关的关键技术及主要方法。

报告人简介:
吕科,中国科学院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主要研究方向为图像处理、智能信息处理技术。承担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国家973 项目、国家行业(气象)专项等科研项目三十余项。在国内外学术期刊和国际主流会议上发表学术论文120 余篇,出版编著两部。研究成果先后获2004年度、2009年度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2012年度北京市科学技术二等奖、2012年度中国电子学会电子信息科学技术二等奖。2015年入选科技部创新人才推进计划“中青年科技创新领军人才”,2012年入选北京市高等学校高层次人才引进与培养特聘教授。近年来,主要围绕我国对地观测领域中风云(FY)气象卫星、高分卫星地面业务系统及特定行业中图像处理的关键技术问题开展了相关的研究工作,多项研究成果应用于我国风云系列气象卫星地面业务处理系统和对地观测领域,研究成果推广应用到中电集团第45 研究所、总参第57 研究所、航天503所、北京空间飞行器总体设计部等单位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