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析万象,工塑匠心”——学院第十三届理工节开幕式成功举办

2017年3月1519:00,教学楼1-106,由物理与电信工程学院主办,共青团物理与电信工程学院委员会、物理与电信工程学院学生会承办的第十三届理工节开幕式取得圆满成功。物理与电信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沈强旺,物理系主任李铭教授,团委指导老师蔡寒菁,学生会指导老师16级辅导员李染梦,学生会副主席方颖出席了本场开幕式。

本次开幕式在主持人激情澎湃的宣告声中开始。在同学们的掌声之中,神秘嘉宾隆重登场,风趣幽默而不失严谨地为同学们介绍本次理工节的赛事安排。理工节是物电学院为了将科技创新以及师范能力的专业特色推向更高层次并形成体系的专业化竞赛。理工节期间,学院各学生机构、协会部门将举办如电子设计大赛、模拟课堂大赛等专业相关竞赛,为同学课外科技创新与专业技能的提升拓展提供良好平台。

沈强旺副书记在讲话中提到:物电学院在学生课外科技创新领域有着优秀传统,学院为学生提供了丰富的平台与资源,沈强旺副书记鼓励同学们积极参与各项科研与比赛。祝愿同学们能鼓起劲来,积极参与到理工节中去,在课外科技创新与专业能力提升中取得更大成绩。

接下来,开幕式进入第二个环节,李铭教授“凝聚态物理的最新进展”为题做理工节开幕讲座。李教授深入浅出地从诺贝尔奖的历史出发,循序渐进为同学们介绍了凝聚态物理领域的沿革与发展,同学们听听得津津有味,纷纷表示受益匪浅。

理工节体现了物电学院在课外科技创业、专业能力培养中的特色与品牌,展示了物电人勇于开拓,敢于创新的精神风貌,理工节的成功举办,将为高水平大学建设中我院课外学术科技创新活动探索出新的培养路径,为学术专业能力提升做出有力贡献。

撰稿人:李志平

审稿人:李染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