探航科学之海,执写智慧之精 ——记第八届亮剑杯交流会


2017317日晚19:00,第十三届理工节之第八届亮剑杯专业知识拓展大赛交流会在教5-205举行。届时,华南师范大学华南先进光电子研究院研究生杨剑鑫同学、13级通信工程温德广同学以及14级物理学勷勤创新班钱嘉欣同学在本次交流会上分享了论文写作的经验。据了解,本次交流会旨在为物电学子提供一个学术知识交流,专业思维碰撞,深入了解论文撰写要点的平台。

本次交流会布场精美课室两侧的物理公式令整个会场充满了学术气息精致的艺术工艺品布满课室为气氛活跃的交流会现场新添了几分艺术感

大会尚未开始,已有迫不及待参与本次交流会的同学按捺不住内心的悸动,早早抵达会场,等待嘉宾的到来,工作人员都饱含精气神,为早到的观众指引座位。

大会正式开始,首先,主持人对本次交流会做了一个简短的介绍:“亮剑杯专业知识拓展大赛是物电学院的特色活动,一直备受老师和同学的关注,大赛以科学研究为主体,以论文写作为载体,搭建一个学术争鸣的舞台。”首先上台的是钱嘉欣同学,伴随着热烈的掌声,钱嘉欣同学提出本次经验分享的主体——论文写作和展示答辩。她指出:“注重规范,各有千秋。”论文作为一种学术性的存在,具有较强的逻辑性和严谨性,清晰的线索、规范的格式都是需要注意的事情。随后讲解展示的技巧以及答辩的方法。紧接着杨剑鑫同学围绕论文细节以及团队合作这两个方面进行了深度分析。此外,他还现场进行绘图,将整场大会的气氛推向高潮。最后上场的温德广同学针对论文撰写过程中可能遇到的一些问题作出详细的解答,随即还提供了一些格式可以作为参考的论文。

三位嘉宾分享完经验后,大会就进行到最令人期待的时刻——提问环节。几位在座的同学纷纷提出自己对于论文撰写方面的疑惑,嘉宾们热心解答,其他观众也在认真思考。

时间过得飞快,转眼间,一个半小时就过去了,大会也接近尾声。此时,主持人用响亮的声音宣布:“第八届亮剑杯专业知识拓展大赛交流会圆满结束!”


撰稿:学生会秘书处

审批:方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