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与电信工程学院研会赴辛亥革命纪念馆参观学习

物理与电信工程学院研会赴辛亥革命纪念馆参观学习

 

2017年330日,物电学院研究生会在主席孙广宇和秘书长雷苗的带领下前往辛亥革命纪念馆的参观学习,深切缅怀孙中山先生和辛亥革命先驱的历史功勋。


走到纪念馆入口处,四米多高的孙中山铜像映入我们的眼帘,“天下为公”的家国情怀、运筹帷幄的神态和形象,使人肃然起敬。大道上和展厅里矗立的黄兴、廖仲恺、蔡锷、宋教仁、章炳麟、秋瑾等先躯者的塑像,述说着那封建王朝风雨飘摇、起义浪潮此起彼伏的革命年代,给人留下深刻印象。

研会的干部干事们仔细观看陈列柜里的文物,当看到革命先躯英勇就义前留下的催人泪下的遗书和身后留下的世代相传的遗物,无不为先烈们抛头颅、洒热血视死如归的精神所感动。中国革命和建设成果实属来之不易,无数革命先烈为之献出了生命,到什么时都不能忘记革命先烈。研会的同学们热情高涨的去辛亥学堂学习了印制拓片,感受中华文化的博大精深。

  经过这次活动,我们感受到清朝末年中国人民被压迫的苦难和无奈,感受到先进人士愤慨救国、慷慨就义志在唤醒国人的决心,感受到中国一步一个血印崛起的历史趋势。如先辈感叹“奈何吾生于今日之中国”,我们应感恩“幸吾生于今日之中国”,中国取得这么大的成就,是一代又一代人的努力,但“革命尚未成功,同志仍需努力”,我们不能居安放松。面对着当今的风雨变幻的世界局势,我们必须跟紧时代的潮流,不断积极进取,发扬辛亥革命的优良传统,不能辜负先辈的努力,为祖国的未来做出更大的贡献。我们重拾那段历史,是为了牢记漫长而艰辛的探索,更是为了继往开来、开拓前进。 

                           

撰稿人:董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