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届勷勤论坛物电分论坛之片段教学比赛圆满举行

       2017年12月5日上午,物电学院同学期待已久的“第六届“明日之师”研究生授课技能大赛初赛之物理专场暨第十届勷勤论坛物电分论坛之片段教学比赛”终于在理6-220拉开了帷幕。物电学院的张军朋老师、詹伟琴老师以及王恬老师出席担任了本次比赛的专业评委。最终,课程与教学论专业的陈晓媚同学获得了一等奖。

      本次比赛共有9名参赛选手,每位参赛选手拥有十分钟的教学时间。比赛过程中,选手们运用生动的教学语调、操作神奇有趣的教学教具、掌握严谨的教学逻辑,给我们带来了视听盛宴般的物理课堂。课堂上,选手们给我们讲述了电动势、加速度、机械波的产生和传播等方面的知识,现场的课堂互动可谓是积极踊跃、气氛活跃

      比赛接近尾声时,三位评委老师对本次活动给予了肯定,并对同学们提出了一些要求和希望。老师要求同学们应该更严格、更专业地对待课堂教学,要重视教案的准备,且所讲内容应与教案一致。同时也举出了某校招聘信息数据,希望我们华师学子能更加用心,更上一层楼。

      最终,陈晓媚同学以87.7分的高分获得了本场比赛的一等奖。全体参赛选手在比赛结束之余与评委老师们合影留念、气氛十分融洽。

      通过此次比赛,同学们对教师的理解又深了一层,教学技能上也得到了一定的提升,相信大家一定能在教师这条道路上砥砺前行,创造属于自己的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