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届“勷勤论坛”学术沙龙之国奖获得者心得分享交流会

124号的晚上7:00,物电学院与经管学院共同举办了一场别开生面的学术沙龙,吸引全校各个院系的同学前来听讲,场面异常火爆,由此可见大家都对国奖很感兴趣。

出席本次活动的嘉宾有物电研究生辅导员唐小煜老师、文学院研究生会主席张文杰,体科院研究生会主席查正辉及经管学院研究生会主席吴泽萍。在本次的学术沙龙交流会上,一共有三个获奖获得者与同学们分享经验,与大家共勉,一起进步! 

    首先是陈和冬师兄叙述了自己的研究内容锂离子电池纳米硅碳复合负极材料的研究及其应用,并且告诫同学们要得到就必须付出,要付出还要学会坚持,如果真的觉得很难,那就放弃,放弃就不要抱怨。但不能因为一点点困难就轻言放弃,人只有越努力,才会越幸运。说完这句话,现场同学集体鼓掌,致敬师兄慷慨的演讲,这热烈的掌声也在向自己的明天鼓劲加油!

“总是有人要拿国奖的,那为什么不能是我呢!”肖菁师兄的这句话,让在场的师弟师妹们振奋不已,感受到了师兄作为学霸的气魄。师兄告诉我们获得国家奖学金其实并不能难,难的是自己的执行力有多少强。想要获得国奖,要早点确定目标,增强动力,尽早准备。不能一天天无所事事,要自己寻找挑战,提升自我。师兄简单的介绍了获奖的一些方法,让我们提前做好准备,第一,要搞好自己的学业成绩,上课时认真听讲,争取在期末考试获得好成绩。第二,要多出科研成果,选择正确的研究课题,多去参加一些专业竞赛,增强自己的专业技能,提高自我的学术科研能力。第三,多去参加一些学生工作活动,不仅可以与其他的专业的同学一起完成活动任务,还可以多交流,多思考,集思广益,多点开花,让自己的科研方向可以有不同角度的理解。其次,要了解具体的细则,合理分配时间精力。最后,也是最重要的就是行动,行动永远大于一切,唯有行动才能将一切不可思议的想法变成结果,正确的行动可以将自己以为不可能的梦想变成现实。空想人人都会,唯有忍受别人无法忍受的苦难,才能成为人上人,成为自己心中的学霸、大神!

国家发明专利的获得者、2017年国家奖学金的获得者,申请并已结题校级项目一项,致力于基于云平台的机器人远端管理系统的开发与研究,目前已经收到多家公司的offer,邢博宇师兄在华师还在续写他的传奇,看到这么多头衔和经历,邢师兄竟然说他空空如也,想必是他谦虚的说辞。但是就是这么一位神奇般人物,刚开始也如同我们大多数同学一样没有方向,不知道自己能什么,该做一些什么,但是邢博宇并没有继续迷茫下去,而是多问、多思。多做,硬着头皮也要做下去,最后量变导致质变,成就了今天国奖获得者。

三位国奖获得者虽然经历不同,但是他们身上的品质是相同,那就是坚韧不拔的意志力,强大的执行力,希望同学们能够吸取师兄身上的优点,补其所短,发扬自己的优点,进一步明确自己的学习目标,掌握正确的学习方法,确立积极的学习态度,以更好的心理状态面对研究生生活。本次活动也增近了本校各学院同学之间的沟通交流,提升各院研究生的凝聚力,营造出了浓郁的学术氛围。希望通过本次活动能让华师的学子在科研学习中更上一层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