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华南师范大学物理与电信工程学院暑期夏令营招生公告

为积极贯彻落实大学生创新实践,加强大学生创新能力培养,选拔优秀的大学生攻读我校物理学“一流学科”研究生,华南师范大学物理与电信工程学院将于2018713日至15日举行暑期夏令营。

华南师范大学始建于1933年,1996年进入国家“211 工程”重点建设大学行列,2015年成为广东省人民政府和教育部共建高校,同年进入广东省高水平大学整体建设高校行列,2017年学校进入国家首批“双一流”建设高校。华南师范大学“物理学”进入国家“世界一流”学科建设行列,光学二级学科为国家重点学科,学院拥有“国家级物理学科基础课实验教学示范中心”、“量子调控工程与材料广东省重点实验室”,教授28人,其中包括教育部长江学者特聘教授、国家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国家“百千万”人才工程获得者、“珠江学者”特聘教授等一批国家与省级级杰出人才。

本期暑期夏令营面向全国高校招收拟报考2019年硕、博士研究生的优秀本科生、研究生,规模为150人左右。围绕物理学“一流学科”三个重点建设方向(粒子与原子核物理,光学、量子调控)开展学术报告、专题课程、座谈研讨,并安排学员参观基地和实验室,组织实践学习,为同学们深入了解华南师范大学物理与电信工程学院提供良好的平台。

一、课程内容方向

1. 粒子与原子核物理

2. 光学

3. 量子调控

暑期夏令营期间还将组织学员参观讨论,具体日程安排另行通知。

二、学员待遇

1. 本期暑期夏令营招收正式学员,录取后免收注册费、学杂费、学习资料费,为广州市外正式学员免费提供住宿(洗漱等生活用品自备)及午餐,为广州市内正式学员提供午餐。

2. 凡参加我院2018年夏令营活动并考核结果为优秀的,第一志愿报考我院且初试分数达到国家线可优先获得研究生招生复试资格。

3. 参加我院2018年夏令营活动且被录取为2019级研究生的,入学时刻报销参加夏令营活动的差旅费用(交通费用不高于当地到广州的高铁二等座票价)。

三、申请材料

1.国内大学相关专业的三年级(2019年毕业)在校本科生和二年级(2019年毕业)在校硕士研究生,填写“2018年华南师范大学物理与电信工程学院优秀大学生暑期夏令营”申请表。 

2.学习成绩优秀,能在母校获得推荐免试名额优先。对所报专业的学术研究有浓厚的兴趣,愿意从事学术研究工作。提供前两年半成绩单与总评成绩排名证明(有学校教务部门或所在院系公章)。

3. 国家英语四、六级考试成绩、或TOEFL成绩、或GRE/GMAT成绩等体现自身英语水平的证明1份。

4.申请人认为可以体现自身能力和水平的其他材料。

5.相关领域专家推荐信(非必须)。

四、报名与录取

1. 本期暑期夏令营即日起接受报名,截止时间为625日。请填妥附件1表格后发送邮件至tangxy@scnu.edu.cn,邮件主题为:“某高校某专业(学生姓名)报名暑期夏令营”。

2. 根据报名者报名次序、专业及业务水平等情况择优录取,录取结果请于630日之前登录物电学院网站(https://physics.scnu.edu.cn)查询并确认是否参营。

3. 学员被录取,应按时报到,认真学习,积极参加暑期夏令营的学术活动,遵守华南师范大学以及本夏令营的纪律和规章制度。

4. 录取学员参加夏令营需携带成绩单原件以及重要的获奖证书复印件,并承诺全程参与夏令营所有活动。   

五、报到时间和地点

报到时间:71314:00-20:00

报到地点:华南师范大学大学城校区物理与电信工程学院,报到时请大家务必带好身份证。

七、联系方式

联系人:唐老师

咨询及报名邮箱: tangxy@scnu.edu.cn(邮件主题必须包含“夏令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