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公告

趣味运动,阳光体育

趣味运动,阳光体育

——记华南师范大学启梦航程服务队于阳西县程村学校开展趣味运动会

2018年7月19日清晨,伴随着和煦的阳光,“启梦航程”暑期社会实践服务队队员忙碌的身影频繁穿梭于乒乓球场之间。空气中弥漫着躁动不安的气息,一场激情四射的趣味运动会即将展开。为保证趣味运动会能如期顺利进行,在活动负责人周佳璇老师的组织下,队员们有序高效地开展布场工作。

图1 准备物资打气球

8:20左右,班主任组织同学们有序地到达操场排好队列,认真聆听负责人讲述运动会的游戏规则。同学们按捺不住雀跃、激动的心情,期待着接下来的趣味运动会。

在佳璇老师的一声号领下,各带队老师带领学生进行比赛。同学们跃跃欲试,争先恐后地奔向游戏点。

图2 分组带队.JPG

同学们到达游戏点后,很快就沉浸在了看似很难,实则讲究方法策略的游戏之中。

其中,同学们在游戏“60秒不NG”中玩得不亦乐乎,这个游戏考验的是团队的默契与配合程度。而“你画我猜”中,游戏负责人叶小莹老师不厌其烦地讲解着规则,同学们热情高涨地投入游戏,乐在其中。他们发挥了丰富的想象力,为游戏增添了许多乐趣。看到同学们富有想象力的作品,师生们都忍俊不禁。游戏现场气氛活跃。

吹乒乓球游戏中,同学们鼓起嘴往乒乓球吹气,慢慢体会通关的技巧。大家精神高度集中,生怕乒乓球掉落。

图3 吹乒乓球

游戏之余,贴心的队员还准备了凉茶,为全体师生送去温暖。

图4 分发消暑凉茶

同学们跟随着带队老师,有序进行游戏。队伍成员积极配合,整个运动会场面紧张有序。同学们的活跃为运动会增添生动气息,游戏摊点负责人不辞辛劳,耐心讲解规则,维持着运动会秩序。

11:10,紧张有序的运动会结束,接下来,就是最最激动人心的时刻了------颁奖仪式!

背景音乐响起,颁奖在紧张中进行着。队长张芳馨依次宣布优胜奖、三等奖、二等奖及一等奖。同学们怀着紧张激动的心情等待结果。得知结果后,大家激动地谈论着各自的名次,分享奖品,面带笑容,还在回味刚刚过去的比赛。颁奖结束,队员们和同学们开心地合影,趣味运动会在一片欢声笑语中结束了。

图5 颁奖典礼的合照

这次运动会采取小游戏的形式,同学们兴致满怀,从中得到锻炼。队员们在给学生传授理论知识的同时,也注重学生的身心健康,致力于让同学们劳逸结合,力求提升同学们各方面的素质。

撰稿人:周佳璇

来稿单位:物理与电信工程学院赴阳西县程村学校服务队

时间:2018年7月19日

队伍名称:“启梦航程”物理与电信工程学院赴阳西县程村学校服务队

队伍简介:“启梦航程”服务队,设置教娱,调研,宣传和后勤四个组。在活动期间,以物理知识教学为主,课外兴趣班为辅创建暑期教学班并建设校刊。同时调研组通过调查农村生源师范生回乡执教意愿现状来并分析其原因并进行解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