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公告

以梦为马,赴“枫”前行

以梦为马,赴“枫”前行

——记华南师范大学物理与电信工程学院青红服务队赴潮州市枫洋中学第一天

2018年720 日清晨,朝阳初升。由华南师范大学物理与电信工程学院物电青年志愿者协会与物电红十字会组成的青红服务队的少年们,踏着熹微的晨光,开始了接下来为期一周的志愿服务旅程。

经过5小时的车程,青红队员们终于到达目的地——广东省潮州市潮安县古巷镇枫洋初级中学。枫洋中学位于洋铁岭东侧,潮州火车站西北侧。它的前身为“枫洋五七中学”,创办于1968年,是潮安县第一所联办性质的中学。多年来,学校坚持“德育为首,教学为中心,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办学方向,以全面推进素质教育为目标开展教学工作。

(图片一:枫洋校门口大合照)

当队员们热火朝天地进行清理工作时,指导老师和枫洋中学的领导们也专程来到学校慰问青红服务队。

在校长的领导下,队长们陪同指导老师丁格曼大致参观了学校。丁老师笑言,自己也是华南师范大学物理与电信工程学院毕业的学生,看着学弟学妹们也参加下乡活动,她对学校下乡执教的优良传统感触颇深。

参观结束后,校长苏伟文、指导老师丁格曼和队长在校长办公室进行了深入交谈。校长简单介绍了枫洋中学的状况,并对青红队员的志愿服务活动表示了感谢。在这次谈话中,校长重点提出了实验设施利用不充分的现状,并表示希望青红服务队针对实验教学工作提供切实的帮助。同时校长也提出了学校社团建设落后的问题,并希望从青红服务队汲取建设性的意见和经验,为学校的社团建设工作打下基础。

(图片二:校长室内谈话)

晚间8时左右,青红服务队进行了来到学校之后的第一次分享会。队员们畅所欲言,抒发了自己对枫洋中学的第一印象,同时也表达了对完成此次志愿服务活动的坚定信心,并表示希望能在接下来的一周时间里给枫洋中学的学生们带来学习和生活上的一些益处。怀揣着对志愿服务生活的憧憬,青红队员们期待明天与学生的初见。

撰稿人:吴蔼玉

来稿单位:华南师范大学物理与电信工程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红十字会赴潮州市潮安县枫洋中学服务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