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公告

科技筑梦,百舸争先

科技筑梦,百舸争先

2018年721日,伴随着明媚和煦的阳光,云乡悟理服务队在富林中学举办的科技运动会缓缓拉开了序幕。本次运动会包括音乐走廊、四人五足、运送气球、俄罗斯方块和水火箭冲刺等项目,抛开传统运动项目,充分体现了趣味性和科学性。

图一:主持人给同学们讲解比赛规则

首先,主持人简单讲解了每个关卡的比赛规则,本次运动会采用班级积分形式,积分多的班级获胜。主持人宣布比赛开始后,全场气氛即刻被点燃。同学们气势高昂,有序地在教室门口排好队,准备进行第一项游戏——音乐走廊。"音乐走廊"需要学生依次进入一个放置着三个不同水量的不透明瓶子的课室,通过往瓶子里吹气,判断出水瓶中水位高低并排序。

 “四人五足"考验的是同学们的默契。每班派出8人组成2个小组,这2个小组以四人五足的形式进行接力比赛,按完成接力的先后顺序确定获胜班级。同学们反复练习,商量好每一步的口号,把握好行走的节奏。他们为自己的班级加油打气,每一声喝彩都是最大的鼓励。在比赛过程中,同学们默契十足,肩并着肩,奋力迈开前进的步伐;他们团结一致,“一二一,一二一”地走到终点。阳光虽刺眼,但挡不住同学们的光芒。瞧,他们玩得多开心,他们笑得多灿烂。

图二:同学们冲向终点

同学们是认真努力的存在,他们是最耀眼夺目的运动明星。在运送气球比赛中,每班派出五人,第一人在起点连续跳绳20次,完成后,第二人开始吹气球,随后的两人用身体背对背地夹着气球并将气球运送到终点,第五个人把气球坐爆。同学们背对背拥抱,手挽手,心连心,小心翼翼地将气球传到对面。

俄罗斯方块游戏中,每班各自面对一张纸板排成一列,轮流回答问题,如果有同学回答错误,则需往纸板上站一人。比赛结束时,纸板上人数少的班级获胜。俄罗斯方块游戏考验的不仅仅是同学们的科学素养,还是他们的反应能力和规则意识。

图三:同学们踊跃回答问题

终于来到最激烈的“水火箭冲刺”环节,趣味运动会也到达了高潮。比赛根据水火箭外形和发射距离进行比拼。同学们拿出之前科技制作课上自制的水火箭,来到教室外的空地上。“嗖”的一声,水火箭凌空跃起,在空中画出一道彩虹般的弧线。每一次起飞,都承载着同学们的梦想和希望。他们在烟火般绚烂的水花中大笑,在阳光中奔跑。他们为梦想而奋斗,为班级的荣誉而战。

图四:同学们发射水火箭

图五:大合照

最后进行的是颁奖仪式。两班分别获得团结班级奖和活力班级奖,老师还给同学们颁发了奖品——每人一本书籍。

无论比赛结果如何,每一位为了团队荣誉而坚持不懈的同学都是值得表扬的。本次运动会展示了同学们朝气蓬勃、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增进了班级凝聚力,培养了学生的团队意识和合作能力。希望科技运动会能给同学们留下美好的回忆,为科技夏令营增添一抹亮丽的色彩。

 

撰稿:陈俊伶、张欣欣

摄影:陈俊伶、卢晓斌、张欣欣

后期修图:陈俊伶、卢晓斌、张欣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