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公告

难忘游园会

难忘游园会

——记晨星实践队赴溢家同心夏令营游园会

华师物电科教晨星实践队佛山市2018720日电(通讯员 叶晓璐)

夏季的清晨,是寂静凉爽的,只有几丝虫鸣在草间树里隐隐透出。当第一缕晨曦降落大地,华师物电晨星科教实践队也迎来了崭新的一天。这是华师物电科教晨星实践队开始课程的第五天,为了丰富夏令营文化生活,保持孩子们身心健康,展现晨星实践队的风采,构建和谐的师生关系,科教晨星实践队选择在今天举办游园活动。

本次游园会共设置了六个游戏场地,以盖章的形式进行。每位参赛的小朋友在各场地参加玩游戏后,得到印章,根据印章领取奖品。本次游园会的游戏活动有:你划我猜、扑克去哪儿、篮球障碍赛、跳出天际、扔掉病毒、救“猪”行动。同学们很快地融入了游戏当中,现场欢乐洋溢,笑声不断。在“你划我猜”游戏中,小朋友们比划得有模有样,连表情都生动形象,令在场观众忍俊不禁;在“扑克去哪儿”的游戏中,孩子们聚精会神,紧紧地盯着老师手中的扑克牌,那小模样认真极了;在“篮球障碍赛”中,同学们一边拍着篮球一边绕过障碍物,小小的身板显得天真烂漫;在“跳出天际”游戏里,孩子们跳着绳,出着薄汗,但脸上的笑容不少;在“扔掉病毒”游戏中,同学们瞄准了纸篮框扔小球,中了便尖叫雀跃,不中便叹气哀号,十分活泼;在“救猪行动”游戏里,小朋友们夹着玻璃珠,小心翼翼,眉头微蹙,讨人喜爱。

(图1 你划我猜欢乐多)

(图2 扑克去哪儿情景)

(图3 趣味救“猪”行动)

对于夏令营的所有孩子来说,本次游园活动,是一个自主地参与游园活动的机会。孩子们在游园会中获取乐趣,在游园中提高能力,陶冶了情操,开发了智力,丰富了精神世界;学习游戏相结合,使学生们得以身心放松,以更加充沛的精力投入夏令营的学习中去。

对于晨星科教实践队的全体队员来说,这次游园会不仅是教育孩子们的一课,还是一次珍贵的回忆。晨星科教实践队副队长李海东笑着说:“很多同学都还需要我们去鼓励才能完成他们的项目,当他们跨越心里难关,达到目标时,我们的队员也相应的收获满足感,大概这就是游园会最大的收获。”他穿梭在人群中,查看每一个游戏摊位,及时事后疲惫不适,脸上依旧挂着欣慰的笑容。队长邝嘉琳说:“趣味运动会深深的吸引了小朋友们,每一个小朋友都朝阳向上,活力满满!”孩子们的一言一行已然印在晨星科教实践队队员的心里。

在孩子们的欢声笑语和恋恋不舍中,游园会落下了帷幕。晨星实践队的青春旅途从此多了一段难忘的回忆。

撰稿人:叶晓璐

来稿单位:华师物电科教晨星实践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