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公告

时光易游走,莫忘园中乐

光易游走,莫忘

——晨星暑期实践务队“游园会

华师物电科教晨星实践队佛山市2018年720日电(通讯员 李海东)

7月20日上午八点三十分启,二年级的学生已经整好队到教学区架空层,准备进行“游园会”活动。该活动由物理与电信工程学院科教晨星暑期实践服务队(以下简称晨星实践队)组织的特色活动,旨在通过户外活动以及课堂知识的结合,锻炼学生身体,帮助学生回顾已学知识。活动由六个游戏所组成,每个游戏的难度并不大,但学生们都能从游戏中获得喜悦与成就感。

由晨星实践队宣传组严心尉与策划组陈旭妍主要负责的“游园会”活动之“跳出天际”,时常排着长长的队伍。在每一位学生的活动开始前,两位小老师总是会贴心地对孩子说上一句“先试一下绳子合不合适,不合适可以叫老师帮你们调”。汗水在孩子的脸上划过一道美丽的弧线,阳光照射下那恰恰是彩虹的形状。

于此同时,楼上三(1)班的教室里,实践队副队长李海东正在讲解活动规则以及注意事项。“大家一会出教室先集队,下面地方空旷千万不要乱跑,跟紧老师不要出活动区域;在楼下不要和其他班的同学起矛盾,每个人排好队就都会有机会进行游戏;结束以后可以对老师说谢谢,老师们已经在那里工作一早上了,好吗?”临出教室门集队前,他又紧张地向班级的孩子们问了一次注意事项,听完孩子们喊着“下楼集队,不起矛盾,不出活动区域,活动结束要对老师道谢”后,才缓缓送了口气。

“游园会”活动虽然简单,但还是会有同学因为没有使用过道具拒绝进行活动。晨星实践队后勤组温建山便会将不愿意参加“跳出天际”的孩子拉到一旁,耐心地鼓励与指导他。“别紧张,我和你一起跳绳,我喊的时候你就跳起来”,就这样,一直挥不起来的跳绳渐渐地在空中化为一圈影子。孩子不要害怕困难,不要收起脸上灿烂的笑容,老师们会和你一起共度难关。

一些孩子领取到奖品后,跑到了老师们的身边一起分享他们的喜悦,老师们看到这些愿意分享的孩子也露出了发自内心的笑容。一瞬间,高温不再是阻止心心相连的原因,他们在一起的画面成了“游园会”中最迷人的风景线。

结束了一早上的“游园会”活动,晨星实践队的队员们都精疲力竭,但是疲惫却掩饰不住眼角的笑意。实践队的队员们以志代墨,以身代笔,为他们在沧江中学中的暑期实践画上了浓墨重彩的一笔。“游园会”为第一个星期的实践服务划上完美的句号,同时为下个星期的实践活动打下坚实的基础。

 

撰稿人:李海东

来稿单位:华南师范大学物理与电信工程学院科教晨星实践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