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公告

情感牵绊促倦鸟归巢

情感牵绊促倦鸟归巢

     -----记华南师范大学启梦航程服务队调研组于721日开展电话采访调研工作

2018年721日上午,华南师范大学启梦航程服务队调研组全组成员开展电话采访调研工作。根据事先已得知的五位采访对象的联系方式,五位调研组的组员分工合作,采用短信联系的方式分别与阳江高新区教育局原副局长唐祖利、阳江市高新区漠南中学主任冯双开、阳江市高新区漠南中学老师林美碌、阳江市江城区第九小学主任关燕飞以及阳江市江城区第十三小学老师梁俏莲预约了采访时间。

在陆续收到各位老师肯定的答复后,调研组成员们分工合作,正式开展今日的采访任务。被采访的老师们在了解到我们的来意后,对我们的调研工作表示了肯定并表明愿意积极配合我们的采访工作。

本次调研工作旨在向唐副局长了解阳江市近年来的教师招聘政策与教师招聘现状,同时向各在职教师询问当地教师的福利待遇、挖掘各位老师当初选择回乡任教的原因,从而引出各采访对象对“人才回乡”的独到见解。

谈及阳江本地的教师招聘现状与招聘数据,唐副局长为我们提供了不少宝贵信息。从与唐副书记的电话交谈中,我们得知近年阳江市经济不断发展,城市便利设施不断完善,加之随着国家出台“不断提高教师待遇”意见,阳江市的“教师”职位愈具吸引力,近年来的教师报考人数不断提高。同时,唐副局长也表示了他对阳江人才在毕业后能回到家乡为阳江做贡献的支持与鼓励。

图①调研组成员与阳江市高新区教育局原副局长唐副局长的电话访谈

随着电话采访的不断进行,调研组成员也慢慢了解到老师们现有的福利待遇情况以及他们对“人才回乡”这一政策的见解。总体来说,老师们对目前所享有的教师福利待遇表示比较满意,并对“人才回乡”政策的提出表示了高度赞扬。在与老师们的交谈中,调研组成员深切地感受到了老师们对家乡的依恋以及对家人的感情。被采访的老师大多为阳江本地人,谈及回乡原因,老师们不约而同地提到了促使他们回乡的情感因素,并提出了“适当提高新教师待遇来吸引人才回乡”的建议。

eq \o\ac(,2)2调研组组员在与林美碌老师进行电话采访

本次电话采访的调研任务在轻松愉悦的氛围下进行,采访所得信息为华南师范大学启梦航程服务队调研组的调研项目提供了许多宝贵材料。相信在各方的大力支持与调研组组员的努力下,启梦航程服务队将顺利完成调研任务。

撰稿人:陈若琳

来稿单位:物理与电信工程学院 启梦航程暑期社会实践服务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