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公告

科技为帆,寻梦为心

科技为帆,寻梦为心

2018年724日星期二 揭阳 电(通讯员:胡倩玉)

2018年724日星期二,天气阴雨绵绵,风高气爽,科学世界大闯关主题科技节在上午八点半拉开帷幕。

共设两个场地,分为游戏摊位区和科技作品展示区。科技小游戏丰富多样,趣味无穷。比如极大地激发了同学们竞技热情的欢乐世界杯,游戏场地不断地传出欢呼声,现场人气异常高涨。还有调动了学生们动手能力的纸桥承重比赛,大家三四人一组,围坐在课桌旁边,认真细致地进行手工制作,一一做出了精巧耐重的漂亮纸桥。

整个科技节会场,同学们求知欲、积极性都蓬勃高涨,每个摊位的负责人在保证学生安全的前提下也被这活动的气氛所感染。科技节的奖项设置是前二十名拿到十个签名的同学获得奖状一张,很多同学都用心和尽力地投入一个个闯关游戏,争先恐后地来到兑奖桌前询问名额是否还有剩余,但因奖状有限,许多稍后完成了通关任务的同学就没拿到奖励,可老师们会耐心劝慰和鼓励,告诉他们重在参与,重要的是通过这次活动学习到了各种实用又充满智慧的物理科学小知识。学生们也很能理解,虽然有些人没拿到奖状,但看着自己签了十个名字的通关证明,他们都感觉很有成就感,还继续去重复玩已经玩过的游戏。

这次科技节之所以能够进行得如此顺利,取得这么大的成功,离不开参与准备该科技节的队员们。从游戏编排设置,游戏道具制作到场地的布置,每一位队员都付出了辛勤的劳动、投入了时间和精力。其中一些同学为了制作好精美的科技游戏作品,在办公室熬夜制作到凌晨一点,一大早又起床去应对天气的变化,对场地布置做出调整,有条不紊地将每个步骤进行下去。

天气的阴郁并不能浇灭学生们对科技探索和参与活动的热情,最终结束时,同学和老师进行热切交流、合影,大家都意犹未尽,仍沉浸在科技节的欢愉之中,可谓是圆满成功了。

撰稿人:胡倩玉

来稿单位:华南师范大学16级物师2A微光服务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