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公告

七手八脚修家电-义务维修

七手八脚修家电-义务维修

2018724日星期二 揭阳 电(通讯员:杨艳丽)

2018年724日星期二,微光服务队的公益组给葵潭镇的居民们开展了义务维修的服务,并于23日向葵潭镇的镇政府提出申请,想要在其微信公众号上发布义务维修的公告,欢迎附近居民带上损坏的电器来到兴星学校进行维修。

该项活动于早上八点开始进行,因此微光服务队队内的全部男生六点多就起床了,简单洗漱后,连早餐都未来得及用,就集体去搬桌椅进行布场,以免耽误活动的准时开展,这种团结友爱的精神让新的一天开始得格外美好。

刚开始时,可能考虑到维修人员专业技术的问题,活动稍显冷清,只有部分学生的家长带着坏掉的热水壶以及电磁炉来修,因此义修现场较为有序,工作比较轻松。

但随着时间过去,加上那些已经拿到修好的电器的居民们的宣传,带着电器过来想要维修的人越来越多,幸好前期已考虑到这种情况,公益组提前一天连夜设计好登记用的表格,以及买好了标签纸,居民们只需登记电话号码与电器类型既可暂时离开,修好后再由队员们打电话通知他们过来带走,所以虽然有微微的拥堵杂乱现象出现,但很快就得到了完美的解决。

后来考虑到电器较多,仅仅有公益组的队员是无法完成如此大的工作量的,因此除开科技节的工作人员外,其他组的队员们都纷纷下去帮忙,接近数十人的共同努力,终于在下午五点半把居民送来的电器全部维修完成。该项活动能如此顺利圆满的开展,都离不开微光服务队全体队员们的辛勤劳动。

 

撰稿人:杨艳丽

来稿单位:华南师范大学16级物师2A微光服务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