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公告

探索科技之隐微奥秘

沐浴阳光,迎风起航

   ——记华南师范大学物理与电信工程学院启梦航程暑期社会实践服务队文艺汇演

为了对学生在第二课堂的表现进行检验、进一步推进校园文化和艺术氛围的蓬勃发展、丰富学生的文化生活,启梦航程暑期社会实践服务队于2018723日上午在学生食堂举行了主题为“沐浴阳光,迎风起航”的文艺汇演。

(图1 主持人宣布开始.JPG

文艺汇演上不仅有学生在第二课堂上所准备的节目,还有队员精心准备的节目。队员们一早搬运汇演所需物资并布场,同学们随后陆续进场。在小主持人专业的报幕后,文艺汇演拉开序幕。教娱组组员的开场舞——“海兔舞”成功起到了热场的作用,同学们都被热烈的气氛所感染,汇演就此更加顺利并激情地展开。

(图2 海草舞.JPG

小品兴趣指导班的同学们生动形象地演绎了由碰瓷引发的故事,令人啼笑皆非,让大家感受到小品《碰瓷》的魅力与精彩;朗诵兴趣指导班的同学们铿锵有力、激情昂扬地朗诵《中国少年》,让大家感受到五千年的历史铸就了我中华文化的辉煌以及中国少年之重任。表演者不仅在课堂学习和表演中提升了自身能力,也加深了对作品本身文化的理解。《杯子舞》的节奏欢快,杯子和手相配合的舞蹈令人耳目一新,让大家了解到这种流行的、新颖的舞蹈形式。“世界有朵美丽的花,那是青春吐芳华”,动听的旋律、柔美优雅的舞蹈,那正是青春的绽放——古典舞《绒花》尽展现女性柔和之美,让在场观众共享古典之乐。在掌握基本发声技巧并加以练习后,合唱兴趣指导班和谐地合唱了一首《追光者》,现场皆沉浸其中。这五个第二课堂的节目都达到了增强学生团结合作、融入集体意识的目的。

(图3 古典舞《绒花》.JPG

队员们作为老师,也很好地起到了示范作用。小品《人在囧车》、舞蹈《海兔舞》、合唱《我怀念的》、朗诵《我是中国人》等,无一不展现了各组队员的风采。另外,手语《小幸运》、独唱《喜欢你》、古琴与箫的二重奏《阳关三叠》等特色节目也别出心裁。期间设有游戏环节,不仅使气氛变得更热闹,还加深了同学们对本次夏令营的印象。最后全体队员送上大合唱《我相信》作为告别,为本次汇演的结尾画下精彩一笔。同学们也给队员们准备了惊喜,送上暖心祝福。

(图4 大合唱.jpg

本次文艺汇演很好地展现我校大学生的精神风貌,见证了学生与队员合作的点滴,使参与此次活动的全体人员有更加深刻的印象,为暑期实践活动画下完美句号、留下美好回忆。

(图5 大合照.jpg

 

攥稿人:林子淇

攥稿单位:物理与电信工程学院 启梦航程暑期社会实践服务队

队伍名称:“启梦航程”物理与电信工程学院赴阳西县程村学校服务队

队伍简介:“启梦航程”服务队,设置教娱,调研,宣传和后勤四个组。在活动期间,以物理知识教学为主,课外兴趣班为辅创建暑期教学班并建设校刊。同时调研组通过调查农村生源师范生回乡执教意愿现状来并分析其原因并进行解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