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公告

美好时光,午后越野

美好时光,午后越野

7月21日下午,物理与电信工程学院“蒲公英”暑期社会实践“三下乡”队伍在惠州市龙门县龙田一小开展了“定向越野”活动。

活动正式开始之前,孩子们分成八个小组,由八名“蒲公英”队员作为队长带领孩子玩游戏。同时,有十六个队员负责“你画我猜”、“时间定格瞬间”、“呼啦圈游戏”、“听音识曲”、“接力赛跑”、“绕杆射门”、“空杯运球、“数学逻辑推理一共八个游戏点。八个游戏点中,除了“接力赛跑”是室外游戏之外,其余七个都为室内游戏。

每个小组先在足球场集合,集合完毕之后,由每个小组的队长带领全队的小朋友从操场中间跑到每一个游戏点。在“接力赛跑”中,小朋友跑完了一次之后,依旧精力充沛地喊着:“再来一次,再来一次!”在“呼啦圈游戏”中,孩子们激动、迅速地穿过呼啦圈。在最“烧脑”的“数学逻辑推理”当中,纸上的数学题虽然有些棘手,但孩子们都愿意坐在座位上拿着笔积极紧张地运算推理。

(图一:阳光下接力,年少的我们) 

阳光下,孩子们挥洒汗水,看着孩子们努力的成果,队员们欢呼雀跃,由衷地为他们感到高兴。这是下乡第五天,队员们和孩子们最初的羞涩与陌生感已经消失了。在队员的带领下,八个游戏点考验了孩子们的小组合作意识和相互配合能力,他们在这个过程中也逐渐成长、积累经验,逐渐摸索出“越野”技巧。看着自己带领的孩子顺利完成了八个任务,蒲公英队员们脸上露出了欣慰的笑容。 

(图二:我可以跟在你身后,像影子追着光奔跑)

时间在孩子们的欢声笑语和奔跑的身影中流逝,下午四点整的钟声响起,完成游戏的队伍在蒲公英队员们的带领下一起走回大课室就坐。贴心的蒲公英后勤组队员们把早已为孩子们准备好的绿豆糖水盛好并送到孩子们面前。接过沉甸甸的一碗糖水,孩子们红扑扑的脸上洋溢着天真灿烂的笑容,在午后阳光的照耀下显得格外美丽,他们捧着碗大口大口地喝着清凉的糖水。

四点五分,服务队裁判整合并计算好各个队伍的成绩。在本次“定向越野”中,冲锋组和踊跃组分别获得一班和二班的第一名。一班和二班的班主任为获胜队伍颁奖并合影留念。通过今天下午的“定向越野”活动,孩子们在获得快乐与放松的同时,也增进了与蒲公英队员的感情,锻炼了限时反应能力、心里素质、小组合作能力,增加了一些文体技能。随后,蒲公英队员们与所有的孩子们拍了一张全体大合照,伴随着相机“咔擦”的一声,美好的时光就定格在七月份阳光灿烂的夏天足球草地上,播撒在龙田一小校园里的蒲公英种子开始生根发芽。

 

撰稿人:李非蔓

摄影:郑晓思,李非蔓

来稿单位:华南师范大学物理与电信工程学院赴惠州市龙门县龙田镇第一小学蒲公英服务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