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公告

“初拥芳华,筑梦未来”青春讲座

初拥芳华,筑梦未来”青春讲座

2018年7月23日星期一 揭阳 电(通讯员:邓浩仪、王文聪、吴小柔、罗鋈流)

2018年7月23日星期一,微光服务队的实践时间来到了第八天,服务队的公益组举行了“初拥芳华,筑梦未来”讲座活动。

无毒青春,健康生活

为了进一步普及禁毒宣传教育,使学生们认清毒品的危害,自觉抵制毒品。今天下午在兴星学校举办了《无毒青春,健康生活》的禁毒讲座。讲座内容分为三个部分:一:什么是毒品?二:毒品的分类。三:为什么要禁毒?在讲座中,主讲人强调了拒绝第一次尝试毒品的重要性。

此讲座使学生能够比较完整的了解毒品知识,更加深刻的认识到毒品的危害性,进一步增强拒毒、防毒的意识,提高了学生们的自我防护意识。 

健康青春,快乐成长

为了帮助初中女生更好的了解和认识自己的身体和心理状况,消除青春期的各种烦恼,华南师范大学物师2A微光服务队组织开展第一次女生生理讲座。

讲座由邓浩仪老师为我们宣讲。邓老师开场以提问的方式拉近与同学们的距离并引出今天的主题“健康青春,快乐成长“。她重点指出”生理健康“是女生生理健康 必不可少的一部分。进而,她结合自己多年的生活经验向我们传授了有关女生青春期的只是。之后,针对同学们对讲座提出的问题进行耐心的讲解。老师的热情讲解,同学们的认真聆听,促进讲座顺利的完成。

本次讲座知识丰富,形式多样,学生们在愉快的课堂气氛中,学习了知识,也明白了自己的职责,收获颇丰。

安度青春,快乐人生

而为了帮助初中男生更好的清楚自己的身体和青春期的心理状况,消除青春期的一些疑虑,华南师范大学物师2A微光服务队在七年级一班组织开展第一次男生生理讲座。

讲座的内容分为三部分:一、青春期的常见心理问题;二、生殖器结构与功能;三、艾滋病介绍。讲座开始阶段,同学们还是有些拘谨,经过强调青春期生理知识教育的重要性,同学们能够认真聆听,促进讲座顺利的完成,让学生明白了掌握正确生理知识的重要性,给学生科普了青春期的生理知识。

 

来稿单位:华南师范大学16级物师2A微光服务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