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公告

指导老师探望关怀下乡学子

指导老师探望关怀下乡学子

2018年724日,夏雨如同满天发亮的珍珠,飘飘扬扬地挥洒着。云乡悟理服务队指导老师孙旭炜老师冒着大雨亲赴云浮市富林中学,探望关怀云乡悟理服务队队员们。

孙老师体恤队员们的辛苦,特地带来了丰富的食材,改善同学们的伙食。并且,孙老师亲自下厨,与后勤组队员一起做饭,感受队员们的下乡生活。午饭时,孙老师与同学们共坐一桌,交流下乡感受,了解下乡期间的伙食情况。孙老师听了队员们的感想露出了赞许的笑容。

图一:孙老师与后勤组组员一起切菜

图二:炜炜老师在切菜

图三:孙老师和队员们一起吃饭

午饭后,孙老师与同学们一起参观学校,了解学校的教学和生活设施,进一步感受同学们的下乡生活。随后,孙老师与富林中学领导就当地教育和下乡情况进行交流,感谢学校领导对下乡工作的支持。

孙老师为炎炎夏日奔波劳累的队员们和同学们买来了新鲜的水果,并精心洗好、切好,亲切地招呼大家吃。

图四:孙老师给队员和孩子们带来水果

下午,是我们云乡悟理服务队“科技圆梦,舞动青春”文艺汇演。孙老师十分支持并前来观看,表达了高度的赞赏。

图五:孙老师观看《文艺汇演》

图六:孙老师致辞

孙老师说:我们要学习十九大精神扎实培养“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青年一代,此次云乡悟理服务队来到福林中学,与其说是教孩子们,更不如说是共同进步,队员们来到这,增长了见识,丰富了阅历,希望华南师大的同学们和富林中学的孩子们都能成为国家的栋梁。

图片:大合照

 

队伍名片

队伍名称:物理与电信工程学院云乡悟理服务队

队伍简介:云乡悟理队,共设置文娱组、支教组、筹备组、宣传组、后勤组五个组别。云乡悟理队紧扣“物理、科技、兴趣”,开展科技夏令营为主,结合主体课堂、第二课堂、科技社团组建等活动,优化当地的科技教育资源、提高学生对科技的兴趣。与当地学校签订基地共建协议,探索高校与落后地区学校结对帮扶的长效机制。与当地政府、媒体合作,推动社会对贫困地区的援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