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公告

陪你把欣喜,演出情节来

陪你把欣喜,演出情节来

    7月24日,在“云乡悟理,科技圆梦”暑期夏令营最后一天,我们期待已久的,由云乡悟理服务队文娱组全力策划、筹备的文艺汇演,悄然拉开了序幕。本次文艺汇演取得了圆满成功,不仅能起到丰富同学们的课余生活的作用,还能让同学们体会到科技和文化的魅力。

“南江河畔竹林边,禾楼唱响千万年。”文艺汇演以名传千古、独具特色的禾楼舞开篇,由云乡悟理服务队文娱组组员林同学领舞,另外三位队员主演。禾楼舞是少数民族文化和云浮当地文化融合的民间艺术瑰宝,蕴涵着古代百越之地,南江流域连滩镇一带所具有的独特地方文化和少数民族民间舞蹈艺术特色,是远古稻作文化的活化石!看,表演者犹如手捧丰收的篮子,脸上饱含粮食丰收的喜悦,他们的指尖划出令人痴迷的弧度,在蓝天底下来回旋转,头发与裙角在清晨微弱却温暖的阳光中飘散,仿佛全世界都投入到韵律中。舞蹈的最后,三位舞蹈者忽地躺倒在地,脚尖挺立,三人围着领舞者,领舞者在其中转了一分钟的圈,神采飞扬,裙摆婀娜,这一刻,在场的观众仿佛听到了时间断裂的声音,领舞者像一只悲傲的雀,身躯辗转缠绵。

图一:服务队队员表演非遗项目《禾楼舞》

“天才是百分之一的灵感加百分之九十九的汗水,没有谁天生就是天才,请相信,失败乃成功之母,坚持不懈一定可以取得成功!”举世闻名的发明家爱迪生也曾被唾弃,经历过被嘲笑“小蠢蛋”的日子,但他从未放弃过,专心寻找制作灯丝的合适材料,尝试了七千六百多次仍未放弃,最终终于如愿以偿。《爱迪生的故事》小品的主演人是云乡悟理服务队队员黄欣彤,演此小品时,她表示,在演爱迪生时能想起所有为梦想顽强追逐的艰苦故事,有时候眼泪会偷偷地在眼角打转,祝愿天下所有为梦想追逐的追梦人最终可以梦想成真!此小品取得了良好的效果,在场的观众无一不被爱迪生的精神感动。

图二:队员们演小品:爱迪生的故事

八天的夏令营活动,同学们学习到了很多以前从未学习过的科学知识,也锻炼了自己各方面的能力,最难忘的,就要数解密行动了。这一场活动,培养起同学们的合作能力,锻炼了孩子们的逻辑思维能力,让他们在知识的海洋里尽情遨游。云乡悟理服务队的队员们创新性地把解密行动的故事加入了小品演出中,在经历了多次寻找神秘人拿星星的失败后,队员们仍未放弃,齐心协力,最终在用互相探索讨论出来的知识回答了最后一位神秘人的“海水为什么是蓝色的?”的问题后,神秘人语重心长地告诉他们“你们就是星星啊!”他们才恍然大悟,比赛前紧张的私人关系也变得和谐起来,阳光悄然照在他们的脸上,仿佛回到了解密行动那一天,看到同学们团结合作解决问题的身影。

图三:队员们演小品《揭秘进行时》

“陪你把沿路感想活出了答案”、“鼓起勇气坚定向前,奇迹一定会出现”……汇演的现场,还有温馨动人的《陪你度过漫长岁月》、动人心弦的《奇迹再现》,汇演最后以一首全体大合唱《没有什么不同》作结,队员们深情地演唱,同学们热烈的掌声,与蓝天相衬,与白云共舞,构成了一副美好的夏日风情图。

图四:队员们合唱《没有什么不同》

陪你把所有的欣喜,演出最美好的情节,本次文艺汇演取得了圆满的成功。如果把前面几天的生活比作在蓝天上飞翔的飞机,那么本次文艺汇演就是记录飞行踪迹的美好飞行线,惊艳了天空,感动了大地上的我们。云乡悟理,携梦前行,云乡悟理,陪你欣喜。

图五:大合照

 

队伍名片

队伍名称:物理与电信工程学院云乡悟理服务队

队伍简介:云乡悟理队,共设置文娱组、支教组、筹备组、宣传组、后勤组五个组别。云乡悟理队紧扣“物理、科技、兴趣”,开展科技夏令营为主,结合主体课堂、第二课堂、科技社团组建等活动,优化当地的科技教育资源、提高学生对科技的兴趣。与当地学校签订基地共建协议,探索高校与落后地区学校结对帮扶的长效机制。与当地政府、媒体合作,推动社会对贫困地区的援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