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公告

文艺汇演,梦洒龙田

文艺汇演,梦洒龙田

 

7月24日清晨,初升的太阳肆意地向大地挥洒着光芒,睡醒的鸟儿尽情地展示着自己的歌喉,而蒲公英支教队的队员们则在进行紧张的准备工作,因为支教活动的文艺汇演将在今天的上午举办。为了能使这一场文艺汇演成功展开,每一个队员和每一位学生都对节目进行排练付出了很多的时间和精力,当然,在排练的过程中,队员们与孩子们之间的感情也越来越深。

在文艺汇演正式开始之前,队员们各司其职,紧张但不慌张地进行着最后的准备,有的队员耐心地引导小朋友进场入座;有的在对自己的节目进行着反复的练习;有的则在一旁带领将要进行表演的小朋友进行排练。

终于,在众人的期待下,随着开场舞的音乐响起,本次文艺汇演正式拉开帷幕,开场舞是由支教队员们精心准备的啦啦操,充满着力量和美感的舞蹈吸引了全场的目光。 

(图一:队员们热情地表演开场舞蹈) 

开场舞结束,主持人开始介绍莅临的领导嘉宾。之后,精彩的节目纷沓而至,有紧扣十九大主题的“脱贫”;有用特殊方式演绎的手语歌“明天你好”;有发扬中华民族传统文化的诗歌吟诵《陋室铭》;有带领小朋友进入奇妙世界的魔术表演等,这些节目虽然也许不是特别的精美,但是足以体现队员们和小朋友们的用心。

(图二:孩子们正在表演诗歌吟诵《陋室铭》)

在文艺汇演接近尾声之时,主持人宣布有奖竞答环节开始,所有的问题都是队员们在课堂上讲过的内容,答对的小朋友会有一份小礼物,如果小朋友答错了,也将会有一份小礼物奖励小朋友的积极参与。小朋友们都踊跃参加,积极举手,让主持人在挑选小朋友回答问题时略感为难。

有奖竞答之后,是最后一个节目,队员们和小朋友一切唱响蒲公英支教队的队歌“蒲公英的约定”,随着歌声响起,每一个人都意识到,支教活动要结束了。

虽然队员们和小朋友的相处仅仅一周的时间,但是已经建立了深厚的感情。临近离别,心中涌出淡淡的不舍与怀念,大家都觉得初遇恍若就在昨天,而今就即将分别,时间飞逝,这段时光将永远保留在队员们与小朋友的心中,留待日后怀念。

(图三:蒲公英服务队全体队员与小朋友们的大合照)

 

撰稿人:杨帆

来稿单位:华南师范大学物理与电信工程学院赴惠州市龙门县龙田镇第一小学蒲公英服务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