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公告

青春志愿行,浓浓敬老情

青春志愿行,浓浓敬老情

2018年726日,为弘扬中华民族尊老敬老的传统美德,进一步营造爱老助老的良好社会氛围,使“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得到传递与展现,物理与电信工程学院青红服务队携手枫洋中学校青协来到慕良敬老院开展了主题为“青春志愿行,浓浓敬老情”的志愿服务活动。

(图片一:志愿者在打扫卫生)

上午,在枫洋中学校团委蔡老师的带领下,枫洋中学校青协的11名志愿者来到潮安县慕良敬老院,投入到为敬老院打扫卫生的清洁工作中。天气异常炎热,却阻止不了志愿者们服务的热情。每个人都认真负责地进行着志愿服务工作,即使忙出一身汗,身体的疲惫也丝毫没有影响志愿者们服务的热情,每个人的脸上都洋溢着由衷的笑容。

据蔡老师介绍,志愿者们基本都是刚中考完的学生,虽然已经从枫洋中学毕业,但是都主动要求参加今天的志愿活动,甚至有隔壁镇的家长专门带孩子来参加志愿活动。她还提到,枫洋中学的志愿者们每个月至少会来一次敬老院进行志愿服务活动,希望在给敬老院送去温暖的同时,也培养志愿者们回馈社会、感恩社会的意识。

(图片二:专门从隔壁镇过来做志愿的学生)

当天下午,物理与电信工程学院青红服务队及枫洋中学团支部的学生再次来到慕良敬老院。学生们在第二课堂情景剧表演课老师的指导下,给敬老院的老人们带来了防诈骗情景剧表演——《认亲》。学生们热情高涨,用潮汕的当地方言与丰富的肢体语言活灵活现地进行表演。看着学生们生动有趣的表演,一旁认真观看的老人们不时点头,鼓掌称好,整个敬老院充满了欢声笑语。

这次活动不仅丰富了学生的校园文化生活,用学生们微薄的力量给予了老人们更多的关爱和温暖,而且进一步践行了志愿精神,弘扬了雷锋精神和奉献、友爱的志愿服务思想。

(图片三:枫洋中学的学生为老人们带来表演)

撰稿人:吴奕璇 吴蔼玉

来稿单位:华南师范大学物理与电信工程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红十字会赴潮州市潮安县枫洋中学服务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