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公告

3D建模,逐梦科技

3D建模,逐梦科技

科技兴国是实现中国梦的战略之一,秉承着科技兴国,创新强国的教育理念,2018724日下午,来自华南师范大学的师心暑期实践下乡队伍,为东正社区的小朋友们上了一节3D建模打印课。一个个模型的建立,便是一次次科技素养的积累。

(图一 老师为孩子们讲解3D建模知识)

课堂上,老师从小朋友们喜爱的动画片入手,吸引了小朋友们的兴趣,再由动画片二维和三维的区分与长方形和长方体的特征相类比,让小朋友们理解“维”的意义。接下来的一个个裸眼3D的视频,时不时引发小朋友们的一声声惊叹,明明在屏幕里的场景却如此真实,感觉视频里的小动物都要破壁而出了。紧接着,老师具体介绍了原理和建模动手实践,小朋友们都沉浸其中,好几个学生围着一台电脑,你加一个模型,我上一个颜色,大家合作,一边创造出房屋,大树,小狗等有趣的作品,又一边探索3D建模的意义。

 “我觉得3D建模很有趣,我建了一个房子和一个大白熊,好可爱的,我在这里学到了很多有趣的知识!一个小男孩说道。原来,老师们在早上也给小朋友们上了力学课和趣味数学课,多方面丰富了学生们的知识。这些课程对于八九岁年龄段的小朋友来说,都不是在学校里能够学习到的,师心暑期社会实践队的老师们,把力学,3D建模这些有难度的课化繁为简,生动地进行讲解,让小朋友们对新知识的学习充满极大的兴趣。

(图二 老师与孩子们一起进行建模设计)

随着3D技术的不断发展,3D打印的应用将会越来越广阔。此次3D建模课程教授的不仅仅是一门技术,更是一种创造性思维。对于年轻的一代,让他们接触先进科学技术,培养科技素养,会对我国整体科技实力的提升有着不可估量的作用,对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提供无限助力!

撰稿人:刘诗婷

来稿单位:华南师范大学物理与电信工程学院赴东莞市科学技术博物馆师心暑期社会实践服务队

2018年725